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章
2007/10/24 18:04:20瀏覽299|回應0|推薦5
 

  「南,你在想什麼啊?」高成望著兩眼無神的南說。

  「我沒事。」

  「你該不會還在因為那天的事情生氣吧!」

  「你以為我是你啊!我才沒那麼小氣勒!」

  「還是,你在怪我讓彥芸擔心?」

  「你不要胡說好不好,我只把彥芸當成妹妹。」南說這句話的同時,並沒有發現彥芸剛好走出社辦,正巧聽見他說的這句話。

  「但是彥芸很喜歡你,這是眾所皆知的事實啊!」

  彥芸聽到他們正在談論的自己,她沒有出聲,只是靜靜的站在社辦門口,等著南的回答。

  「你不要胡說了,我不想讓她誤會。」

  「誤會?她對你的好,大家都看得見,難道你一點都不感動?」

  「我很感謝她對我的好,但是,我沒有辦法將我的感情交託給她。」

  「為什麼?」

  「因為...」南在心裡沉思了一會兒,「因為,我喜歡的人是小羽啊!」南只是在心裡默默的想著,卻沒有說出口。

  「欸,南,你該不會跟傳聞中的一樣,是gay吧!」

  「怎麼可能?你不要胡說八道好不好,妖言惑眾的傢伙。」

  彥芸知道這個場合不適合自己,她不敢出聲,只是默默的走回社辦,她一直都默默的喜歡南,她也清楚的知道她和南是不可能有任何結果的,只是,聽到南這樣說,她還是覺得心痛、覺得心碎,她不知道該如何彌補她的傷口,也不知道需要多久的時間,傷口才會痊癒。

  「南學長...」彥芸只能在心裡吶喊著南的名字,而這個名字,不知被在她心裡唸過千遍萬遍了,唯獨這一次,她感觸特別的深。

  「星光依舊燦爛 真心依舊沒有改變
  有了淚和汗 才能洗淨離合悲歡
  有你才會有今天 有承諾才有明天
  終於回到我們相約的地方

  不知道什麼時候,CD播到了小虎隊的「星光依舊燦爛」,彥芸聽著、嘴裡哼著,心情也漸漸的沉著。

  心裡浮現的,唯一的臉龐,只有南。

  「你永遠都是我的最初
  永遠都是我的開始
  就像天和地 永遠彼此承諾彼此

  大一下學期,是我和南的第一次見面,南的臉孔、南的身影,就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好意思。」南急急忙忙的衝入學生會,正在開會的我們全都震驚了,他是那樣的與眾不同,是那樣忙碌卻不失鎮定的表情,像是貴族般特有的氣質。我不禁好奇的問了周圍的人:「他是誰?」

  「他啊!就是校內有名的南瑋德學長啊!」

  「南瑋德?我沒聽說過。」

  「什麼?妳不知道啊?他可是宇翔集團未來的接班人呢!」

  「宇翔集團的接班人?」

  「是啊!他的外公是宇翔集團的董事長啊!」

  沒錯,這就是我對南初步的認識。

  「曾經惆悵的回顧 曾經心酸的祝福
  都在有情歲月裡 寫下一頁永恆的故事

  升大二的時候,南召集了學校的學生,申請創辦新社團--「黑店研究社」,而我為了更接近南,我也加入了「黑店研究社」的行列,並且在社團成立後,終於成為副社長,與南並駕齊驅。

  「回來是我唯一的諾言
  相聚是我所有的期盼
  青春是一條無悔的路
  彩虹是心連著心化成的誓言
  風雨過後 一一浮現

  好不容易,對南的了解愈來愈深,卻也發現對南的「不可自拔」,愛他入骨的感覺,即使知道南的心意,也不曾放棄過追逐南的夢想。或許是因為我覺得,實現南的夢想,就像是實現自己的一樣快樂吧!

  彥芸始終沒有落下眼淚,只是在心裡暗暗回憶著他們的過去,回憶著她暗戀著南學長的故事,沒錯,彥芸最後還是下定決心:「無論南怎樣對她,她都會死心蹋地的愛著南。」

  有時候,安靜、無聲的語言更讓人感覺到心碎、心痛,而彥芸此時心情正是如此。

  「欸,彥芸,怎麼都不講話,妳平常話不是很多的嗎?」坐在一旁和彥芸一起挑選歌曲的元浩托著他胖胖的下巴看著她。

  元浩是黑研社的器材組組長,和彥芸一樣,都是在黑研社剛成立的時候就加入了,加入黑研社的原因,是因為他很貪吃,而在黑研社裡,所有的經費都是用來「吃」的,雖然很有可能走進「黑店」,吃到不好吃的東西,但偶而運氣好時,也可以吃到便宜又大碗的好料。

  彥芸看了看托著下巴,手裡拿著薯片不停在吃的元浩,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欸,你的樣子好好笑。」

  當彥芸心情不好的時候,元浩總是會適時的出現,總是逗她發笑。

  「哪裡好笑了?」元浩嘟起胖胖的嘴巴,裝可愛的樣子,更是讓彥芸笑到肚子痛。

  「欸,你堂堂一個大男人,做那什麼表情嘛!」

  「因為妳心情好像不好啊!」

  「怎麼可能。」彥芸收拾了桌上的雜物和光碟片,背對著元浩,笑容又漸漸消失。「怎麼可能不在意?南學長,到底是為什麼?難道,我真的沒有資格當你心裡的那個天使?」

  「欸,在想什麼?」元浩站在彥芸身後,凝望著她呆滯的背影。

  「沒有啊!歌選好了嗎?」彥芸轉過身開始假裝忙碌,但心裡想的卻是:「或許,忙碌一點就可以忘記他吧!」

  「彥芸。」元浩叫住她,悄悄的對她說了一句:「妳和南學長...怎麼了嗎?」

  「沒有啊!我們什麼關係都沒有。」彥芸假裝鎮定,心裡卻有許多難過、憂傷、複雜的感覺。

  「是嗎?那妳怎麼會悶悶不樂?」元浩心裡想,卻沒有再繼續追問下去。

  其實,所有人都看的出來,彥芸喜歡南的心情,而元浩怎麼可能會不懂?和彥芸同班了三年,陪著彥芸加入黑研社,看著彥芸追逐著自己的夢想,追逐著自己的愛情,而他始終不敢面對他自己對彥芸的感情,或許是因為害怕吧!害怕失去,所以希望維持現狀,只要能夠靜靜的陪在彥芸的身邊。

  「我該不會喜歡彥芸吧?怎麼可能,我跟她只不過是好朋友罷了!」元浩雖然總是這樣催眠著自己,卻又總是在她難過的時候出現,靜靜的陪著她,使她開心。因為,他知道,能夠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微笑,是多麼愉快的一件事啊!

  「為什麼?她的心情總是牽引著我的心情?」

  愛情,究竟是什麼呢?會不會在失去的同時,才發現那原來不是愛情?愛情,不是應該要很單純的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32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