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生篇
2007/06/25 01:04:12瀏覽342|回應0|推薦3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兩年前。那時候的她,頭髮很長,烏黑亮麗,讓人忍不住多看了兩眼。一開始沒仔細地注意她的輪廓,只是覺得她的背影頗吸引人。於是,我躺在草地上,想要引起那女孩的注意。


  果然,她看見了我。我見到她的嘴角,似乎泛起了一抹微笑,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也在那時吸引了我,清秀的臉龐,帶有一種鄰家女孩的感覺,讓人不由得想要靠近。


  看到她的第一眼,便使我想起了辛棄疾的<青玉案元夕>:「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在那之後,我以為不會再遇見她。直到一個月前,我參加了一個研習營,躲在角落的短髮女孩,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目光。仔細看了看,才發現他就是兩年前的那個長髮女孩。於是我終於鼓起勇氣走向她,作了自我介紹,只是當時的我,竟然緊張到只簡短的說了幾句話。


  但是,「夏羽婷」這個名字竟然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裡。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


  現在的她,和我印象中的她有著明顯的不同,她的短髮,讓人感覺果斷、俐落,只是我想不透,她為什麼會捨得剪短她那一頭動人的秀髮。兩天的活動,我的目光卻無法從她身上移開,坐在角落的她,似乎沒有太多的話。只是我並不知道,她有沒有看見我正在看著她?


  偶然在校園裡的相遇,我總是不敢與她打招呼,總是選擇轉過身,假裝我沒有看見她。因為我以為和她不會再有共同的交集,不會再有共同的記憶,也或許會隨著時間的飛逝,我會忘記她是誰,因此,我只想讓我對她的美好記憶僅僅停留在過去,但我卻總是在校園裡,遇見她一次又一次。


  那日,我看著中午往來的人潮,一時的靈感,站在角落的我就拍下了那一幕。在那同時,我看見了她。我的腳不知道怎麼了,彷彿不聽我使喚似的向她走去,還沒準備好的我,終於鼓起了勇氣開口,向她說話,「嗨!好久不見。」我看她沒有反應,於是問她說:「怎麼,妳不記得我了?」我假裝很平淡的像朋友一樣想向她打個招呼,但其實我的心裡緊張的快要爆炸。


  「不...不是。」她只是簡短的說了幾個字,而我卻感覺自己快要無法呼吸。


  「妳剛剛在看我?」剛剛看到她的第一眼,似乎是面對著我的,於是,我用開玩笑的口吻問她。


  「不是啊!我只是...


  「喜歡我?」我不知怎麼了,竟然會脫口而出對她說了這樣的話,只是她的回答,竟然也會讓我感覺到一絲絲的期待,難道,我希望她對我說:我喜歡你?


  「不...不是。」她的回答,讓我一下子感覺到沉默,我尷尬的對她笑了笑,「再見。」我只希望能夠快速的逃離現場,於是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04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