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
2007/10/10 00:13:54瀏覽276|回應0|推薦3
   小羽坐上南的摩托車,但南卻對她說:「我不喜歡騎車的時候講話,所以等會請妳不要跟我說話。」說完,南戴上了全罩式安全帽,看起來很酷、很帥,沉默著,只是專心騎車。而小羽只是靜靜的坐在後面,看著南騎車的英姿,而南卻在這時緊急煞車,讓小羽整個身體貼近了南的背。

  「學妹,妳沒事吧!」南將機車停到路邊,回頭看她。

  「我沒事。」小羽彽下頭,臉頰泛紅著。

  「剛剛前面緊急煞車,我一時反應不及,也跟著煞車,有沒有嚇到妳?」南脫下安全帽,看了看小羽,心想:「沒事就好,大概嚇到了吧!」南才鬆了一口氣。

  「沒有,我沒事。」

  「你們怎麼了?沒事吧!」彥芸讓學弟的機車在南旁邊停下,「怎麼回事?」彥芸下車。

  「沒事了,剛剛前面出了點事,小羽大概嚇到了吧!」南回答她。

  「小羽,妳還好嗎?妳的臉好紅喔!」彥芸關心著問小羽,「妳沒事吧!」又俏皮的對南說:「你欺負學妹喔!」

  「我怎麼可能會欺負她。」

  「你看小羽臉都紅了,你對她做了什麼,快從實招來。」

  「彥芸,我沒事啦!」小羽羞紅著臉說:「南學長他是擔心我嚇到才停車的。」

  「就是說嘛!我怎麼可能會欺負學妹呢?」南假裝一臉不悅的對彥芸說:「好了!快點出發吧!大家都在等我們呢!」說完,南戴回安全帽。

  「彥芸學姊,上車吧!我們跟不上囉!」聽見學弟在抱怨了,彥芸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上車。

  彥芸看著南載著小羽的背影,心裡有點羨慕,也有點妒忌,或許是因為剛剛的事件吧!她看見小羽泛紅的雙頰,心裡已有不悅,又看到南對小羽關心的眼神,不禁開始懷疑南根本就是喜歡小羽的。

  而紋和高成,一路上有說有笑的,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紋的手已經放在高成的腰上了,彷彿就是一對小情侶似的。

  紋只是沉浸在戀愛的幸福裡,而沒注意到剛剛路旁發生的事,對紋而言,她已經看不見身邊的人了,眼裡只剩下高成一個。而高成卻只是因為有學妹倒貼他而暗自得意著,他其實對紋只有好感而已,但也沒想到會這麼的順利,於是他也就順理成章的讓事情自然發展。

  到達目的地之後,他們在山區的河邊開始了野外烤肉,正沉浸在幸福的紋,正愉快的烤肉給高成吃,高成和南在溪水裡抓著魚,想要幫大家加菜。

  「小羽,小羽,妳看,是兔子耶!」彥芸對小羽說。

  「哇!真的耶!」小羽隨著兔子的腳步,走進了樹林裡,等到回過神來,才發現愈走愈遠,已經和大家失散了。

  「是我走太遠了嗎?」小羽心想著,她拿出手機,才發現山裡根本就沒有訊號。

  ※  ※  ※  ※  ※

  「不好了,小羽不見了!」彥芸以為小羽只是跟著兔子去玩玩而已,沒想到她會跑得這麼遠,三十分鐘過去了,竟然還沒回來。

  「南學長,不好了!」彥芸跑到溪邊,邊喘邊說:「小羽不見了。」

  「怎麼回事?」高成和南同時回頭看著彥芸。

  「怎麼了?妳說,小羽不見了?」高成問她。

  「剛剛小羽追著兔子往樹林裡去,我以為她只是逗兔子玩,沒想到那麼久了都還沒回來,會不會是迷路了啊?」彥芸啜泣著說:「南學長,怎麼辦?」

  「我去找她。」南說完,就往樹林裡跑去。

  「等等。」高成追上南,說:「南,我跟你去吧!」

  南點了點頭。

  「南學長,你們要小心點。」彥芸只能望著兩人的背影離去,畢竟這個禍端也算是她闖下的,要是小羽有什麼三長兩短,她也會覺得良心不安的。

 

  南和高成沿著彥芸所指的方向追去,但追了十幾分鐘卻沒有任何進展,南的心情開始緊張了起來,卻又不得不和高成到處尋找小羽的行蹤。

  「神啊!請祢保護小羽,不要讓她出事。」南在心裡暗自想著。

  「我看這樣不行,我們分頭去追好了。」高成對南說。

  南點點頭,使了個眼色,和高成分別往兩個不同的方向追去,高成沿著溪邊往下游追,卻同時也發現了天色愈來愈暗。

  「糟了,太陽快下山了,我得趕快找到她。」高成心想。

  高成繼續往前走,發現不遠處的石頭旁,好像有什麼東西正發著光亮。

  高成走進一看,是手錶,像是女孩子的鏈錶,他撿起來。「這該不會是小羽的吧!」

  雖然,高成平常看起來很輕浮,但其實是很細心的,他立刻鎖定了附近的幾個可能的目標,尋找小羽的蹤跡。

  「小羽,小羽,妳是不是在附近啊?」他沿路叫喊,卻沒發現任何動靜。

  「小羽,小羽。」

  「高成學長,太好了,我在這裡。」小羽溪的另一端大喊,不停的揮手。

  「小羽,妳怎麼跑過去的啊?」高成急忙在附近找了長樹枝,放到溪水裡,確認溪水的高度和流速之後,才決定越過溪水,到了小羽的那一端。

  「高成學長,謝謝你!」

  「妳沒事吧?」高成脫下身上的衣服,披在小羽身上。「天快黑了,我們要先想辦法離開這裡。」

  「恩,那我們要怎麼離開?」

  「我暫時還沒想到。」高成無奈的說。

  「學長,我...」

  「怎麼了?」

  「我肚子餓了。」

  高成沉思了一會兒,說:「好吧!那...我試試看。」

  說完,高成撿了幾枝樹枝,直直的插入溪中。

  「抓到了,妳看。」

  「真的耶!」小羽高興的跳了起來。「學長,你好厲害喔!」

  「那還用說,我小時候還有得過『抓魚比賽』的冠軍呢!」

  「抓魚比賽?你那是念什麼學校啊?會有抓魚比賽?」小羽哈哈大笑。

  高成抓了幾隻魚,小羽撿了樹枝,升了火,他們一邊聊天,一邊就在溪邊烤起了魚,他們吃的很開心,忘記了時間,也忘了他們今天活動的行程,忘了這時還有另一個人正在找他們,甚至忘記了深山裡,手機是收不到訊號的。

  但小羽似乎也忘記了害怕,只是歡樂的與高成一起烤著魚、吃著烤魚。

  不知不覺,天色漸漸暗了,小羽感覺到一絲絲的涼意,雙手不斷的相互搓揉取暖。

  高成見狀,將自己身上僅剩的一件上衣也脫了下來,披在小羽的身上,又拉了小羽靠在自己的懷裡,小羽錯愕了一下,急忙推開高成。

  高成再次將小羽拉入懷裡。「別擔心,我不會對妳怎樣的。」

  小羽因為感覺到高成懷裡的溫暖,也就只是愣愣的,任憑高成緊緊抱著,而他們卻沒發現,剛趕到溪邊的南,正好看見了這一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28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