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生篇
2007/06/25 01:02:23瀏覽315|回應0|推薦3

  「能不能和誰不期而遇?」我正這樣想著,你便出現在我的眼前。


  兩年前的今天,我在校園角落的櫻花樹下遇見了你。你悠閒的躺在櫻花樹下的草地上,仰望著天空,彷彿在思考著什麼。我注意到你,是因為炎熱的天氣裡,竟然有人會躺在那裡。我的嘴角不禁泛起了一絲微笑,愉快的心情,是因為你,還是因為炎熱的天氣?


  太久沒有遇見你,也許我們曾經擦身而過。只是一個月前,我參加了一個兩天一夜的研習營,坐在角落的我,無意間發現了你的存在,那時候的我很興奮,彷彿是上天替我們安排好的,我的夢想彷彿就在此時開端,與你的回憶,也在這時展開。


  活動的一開始,你便走向了我,並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而在你自我介紹的同時,我的世界彷彿靜止一般,我停住呼吸,心跳像是停止般,動也不動的聽著你的聲音,看著你的表情。


  我所看見的你,有著與眾不同的氣質,陽光般的笑容下,有著成熟、自信。你的安靜並沒有讓人覺得冷漠,而是冷靜。雖然你並不顯眼,也沒有坐在醒目的地方,不會讓人在第一時間發現你,但你的魅力,彷彿散發著獨特的光芒,總是吸引著我的目光。


  也許,我曾在校園的某處遇見你,即使只是你的背影,也總是讓我感到意外的欣喜。雖然我們沒有額外的交集,也沒有其他的接觸,我甚至以為,回憶會隨著時間的腳步畫下休止符,直到再次遇見你。


  某日炎夏的午後,站在角落的身影吸引了我的目光。竟然會有人站在校門旁的角落,用相機拍下往來的人潮,正覺得奇怪的我,忍不住多看了兩眼。清澈的眼神、自信的模樣,這時候的我才發現,原來是你。


  正納悶著你的出現,你早已走向我。「嗨!好久不見。」


  還沒來得及反應,你已經站在我的面前,距離我不到十五公分的地方。「怎麼?妳不記得我了?」


  「不...不是。」我想要移動我的腳步,但此時此刻,我的腳彷彿有千斤重一般,使得我只能愣愣的站在那裡。


  「妳...剛剛在看我?」


  「不是啊!我只是...


  「喜歡我?」你說完,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彷彿在等待著我的回答。


  聽了你說的話,我又愣了一下,「不...不是。」難道你只是在和我開玩笑?


  你笑了笑,「再見。」說完便轉身離開,彷彿完全沒把我放在眼裡。


  「什麼嘛!原來是故意捉弄我的。」我心裡這樣想著。


  「小羽,小羽,妳在想什麼呢?想的這麼入神。」紋從背後搭上了我的肩,嚇了我一跳。


  「沒有啊!沒什麼。」我心不在焉的回答,紋卻似乎早已發現。


  「妳心虛喔?一定是偷看帥哥被我抓到,對吧?在哪裡?在哪裡?我要要看。」紋用捉弄的口氣試探我,我沒有回答,但我想紋也猜到了幾分。

「是他嗎?」紋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她看我沒有回答,還在恍神的模樣,她也沒有繼續在問下去。


  「我們回教室吧!」她拉了我就走,我感覺我自己好像是被拖著走的,彷彿全身無力似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5220321&aid=104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