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81。望海巷 第二卷 5 前世的情人
2009/09/20 23:04:15瀏覽347|回應1|推薦5

1981。望海巷 第二卷 5 前世的情人

寫了老媽,文思泉湧。

因為還有一個他的枕邊人=我前世的情人。

我老爸是一路上一直支持我的大好老爸。

我喔

很迷糊,又很愛搞笑。

除此之外,很多事都自己來,

因為我老爸說我是老大,他最放心。

------------------------------------------

印象中,

只要我媽不准我去的活動

如果我臉上仍然寫著"很想去"、"拜託""或是"我要抗爭"的眼神

我媽就會說"去問你爸"

不死心的我再去問時,老爸就會說: 媽媽說不行ㄏㄡ.....

可是我爸最後都會答應我。

所以老爸一直就是我心中的小太陽、大雨傘。

-----------------------------------------------------------

老爸和媽媽兩人超恩愛的,

有一次,他們在車上說他們的戀愛史時

我媽就說我爸只帶她去看過一部電影"藍與黑"

一下子又換成爭辯是誰先喜歡誰,誰先追誰

我在聽的當下覺得好幸福喔,

因為那種家人的感覺很濃厚。

即使我們不是家財萬貫

但是我們的內心卻很富有。

我看到爸媽在鬥嘴時,

我希望時間靜止在那一刻

所有的不安、害怕、寂寞、空虛都解散

我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家庭。

------------------------------------------------------

老爸和老媽在表達對我們小孩的愛的方式不同,

那是我大學時才了解的。

一次,因為我到台南讀書,感冒有點嚴重

我爸和我媽就連夜從基隆開車下來看我,

帶著一包藥,還有一件大棉被。

我拿到之後,他們又連夜開車回到基隆工作。

我真的很感動,因為那件被子,我格外溫暖。

聽說老媽回程一路哭回去,

我就確定我媽肯定是愛我的。

---------------------------------------------

爸爸,是我在大二車禍時小腿骨骨折。

我到醫院的第一天,要通知爸爸我要開刀時,

電話一接到我手裡,

ㄧ聽到老爸的聲音,就大哭了。

我還記得老爸很平穩的聲音說

不要怕,有爸爸在,遇到事情就是要去解決ㄚ....

那次因為有了老爸平穩的聲音在我心裡坐鎮

我才能放心的入睡開刀。

這樣兩位大老養出了我這個天才女兒,

得要承受我這個問題女兒,

因為我常常發生一些

一般別人沒有發生的問題,

我只能說人比人氣死人,

別跟別人比ㄚ!~~~忍著點~~~

我會好好報恩的。

蘋蘋安安

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44881108&aid=3335105

 回應文章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望海巷
2009/09/22 00:29
很好的小說名字

也是我去過的地方(我在基隆住過一年) 說是小漁村嘛 又有點熱鬧(離基隆很近)

那個望海巷公車 常常在街上看到

文章從頭到這裡 我都看了

你以敘事的方式描寫  是一個很好的嘗試

加油! 故事一定要有頭有尾

至於你引用王立平詞曲 "大海呀,故鄉"歌詞內容 最好加註詞曲作者 以示尊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