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81。望海巷 第三卷 敗犬之前
2009/09/22 15:14:22瀏覽350|回應2|推薦4

1981。望海巷   第三卷  敗犬之前

我常常跟朋友說,我要搬回基隆了。

搬了好幾年,到今天為止還是在台南這個古城流浪。

有一本書,書名很浪漫叫做 "流浪是為了與你相遇",

而我的流浪,是為了和望海巷相遇。

--------------------------------------------------------

有一個經濟學家,他在一個岸邊認識一個漁夫。

魚夫很會捕魚,一個早上捕的魚就足以養活全家。

經濟學家問: 你每天就捕這些魚嗎?

魚夫答: 是阿,我每天捕完這些魚,中午就回家陪我親愛的妻子吃午餐,

             下午去朋友家喝喝茶,晚上就陪我的孩子吃晚餐。

經濟學家又問:你如果好好規劃,應該可以賺大錢ㄛ。

魚夫問:該如何做呢?

經濟學家又答:你中午的時候休息一下,下午繼續捕魚,

                        把捕到的魚賺的錢,再拿去買大漁船,

                        就可以賺更多的錢!

魚夫問: 然後呢?

經濟學家說 : 然後你就可以無憂無慮的生活了!

                      你可以陪你的妻子吃午餐,跟你的朋友泡茶,

                      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陪著你的孩子啊!

魚夫問: 我現在過的就是這樣的生活啊!

這個故事,在我心中起了很大的激盪。

因為寫作,讓我常常問自己,

我這一輩子求甚麼?

我想要甚麼生活?

我只求我可以好的愛我的家人,

好好的做一個心安理得的平凡人。

那麼,我又為何在這裡流浪?

----------------------------------------------------

接近敗犬的年紀

常常在夢裡夢見奶奶家陽台的風景

那是我自己的秘密基地

可以遙看忘憂谷還有漁船、大海,

還有鄰居小小的菜園,旁邊是一條小河。

雖然不是很夢幻的景象,

卻擁有一種城市中永遠無法體會的優閒和平淡。

只要站在那個陽台上,

我就可以輕易的看到小時候的自己

在河邊玩耍,自以為聰明驕傲的臉龐

還有開懷的大笑,那是最真實的自己。

--------------------------------------------------

但我一直以為在那樣的小村莊,自己會變的很無趣

因為朋友群都在外地。

可陽台上的自己卻是如此迷人,

讓人想拋棄現在擁有的一切。

好好的想清楚吧,我跟自己說。

難怪現在流行樂活,

我想大概是人類的社會發展到一個成熟的階段,

會回頭想要擁有原始的自然和平淡。

敗犬之前我會認真思考為來的方向,

那必定要是我心中想要的生活。

蘋蘋安安

完結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44881108&aid=3340209

 回應文章

張CC
很有fu 的文章
2009/09/22 23:22

沒有爆破或灑狗血的結局喔..

呵~開玩笑的~淡淡的但很有力量..

蘋蘋安安(d44881108) 於 2009-09-23 16:54 回覆:

沒有辦法灑狗血拉

因為我屬雞

.......................好冷........................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在望海巷
2009/09/22 15:26

不管人在何處
心 都在望海巷
那 永遠想念的地方

很好 很用心寫作的 ending ................

期望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