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81。望海巷 第二卷 3 世界上最美的風景
2009/09/20 20:56:57瀏覽335|回應0|推薦3

1981。望海巷 第二卷 3  世界上最美的風景

我在台灣的南方看見世界上最美的風景

一片最誘人的汪洋大海。

海的模樣應該都一樣,

偏偏坐在黃金海岸邊,

眼前看見的並不是一般的海洋。

在黃昏夕陽映照下,

重疊了好幾個畫面,

在腦海裡打轉。

像古早味轉棉花糖的機器轉成的美麗棉花糖

一幕幕投射在我垂淚的胸前。

激起了十年的波濤。

海的浪濤聲就是內心的吶喊的証明。

我想念你,望海巷

----------------------------------------------------

突然想起給自己的一首主題曲

"大海的故鄉"

小時候  媽媽對我說,大海就是我故鄉

海邊出生 海裡成長。

大海啊大海 是我生長的地方,

海風吹 海浪湧 隨我飄流四方。

大海啊大海 是我生長的地方

海風吹 海浪湧 隨我飄流四方

小時候 媽媽對我講 

大海就是我故鄉

海邊出生 海裡成長

大海啊大海 就像媽媽一樣

走遍天涯海角 總在我的身旁

大海啊大海 就像媽媽一樣

走遍天涯海角 總在我的身旁

大海啊故鄉 大海啊故鄉 

我的故鄉 我的故鄉

------------------------------------

如果問我世界上最美的風景

我肯定說就是我的故鄉

因為每一個街景,每一個畫面

每一個故事,

都已經歸類在腦海中,

印有屬於自己的標記。

------------------------------------

商店裡有我的大嗓門,

街道上有我的狗朋友,

天空中的白雲也幫我做記號

寫著"我的地盤"

蘋蘋安安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44881108&aid=333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