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日記 壹 我說。你相信 20091004
2009/10/04 23:29:05瀏覽247|回應0|推薦6

親愛的老爸老媽:

我真的很愛你們。

我也確信你們很愛我們這三個孩子。

全心全力付出了自己的一切,

沒有自己任何一點私心。

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會想,

這一生我要如何回報你們。

---------------------------------------

詩經。蓼莪篇中寫到

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勞瘁。

父母親希望我們長大之後成為像高大莪菜一樣的美才,結果沒有長

成像高大莪菜一樣的美才,而像矮小蒿菜一樣的庸才。

可憐的父母親啊!為了生養我受盡勞苦。

可憐的父母親啊!為了生養我積勞成疾。

--------------------------------------------

我也是這樣想

常常會很自責,因為沒有孝順到什麼

沒有讓你們很放心。

我覺得自己很不成才。

所以很用力的想要讓你們生活好過點

不要那麼辛苦,拼命的賺錢。

在我的印象中,

我的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畢業典禮,

你們一次都沒有參加。

你們要做生意要賺錢,我可以理解和體諒你們

星期六、日是做生意最忙的兩天

我也相信你們是愛我的,

心是跟我在一起的。

可是在你們的女兒的小小內心中,

還是會失落的。

因為她也會想要在台上看見你們開心的笑

然後,以她為榮。

可她就是說不出口:

爸爸媽媽你們去啦 我想要你們去。

這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但是有些塵封已久的事

還是希望有機會說出來

讓你們多暸解你們自己的女兒。

未來不知道哪一天還會有機會說出來。

我覺得自己會假裝自己很堅強,

我是長女,我是老大

我應該要成熟懂事

所以很多事都不說

現在卻是我最想要做的事: 說出來。

-----------------------------------------------

以前我常常覺得你們不了解我,

其實是我自己不表達我也有責任。

可是不被了解的內心並不好受。

會對自己很悶,對自己很討厭。

討厭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快30歲了,我不想繼續當這樣的人。

----------------------------------------------

妳會說我耳根子輕,常常聽別人的,

改變自己的意見,卻不聽你的。

有一部分真的如你所說,我很容易動搖沒錯,

但是我不是因為"某人講的我就相信"這樣想的。

我確定我有腦子,

我是個會思考對或不對,要或不要的人。

這是我一直想要讓你知道的,

否則會感覺被誤會了,這樣的感覺也是很糟的。

相信女兒吧。

-------------------------------------

我寫日記讓你知道

我不一定說的出口

但是只要是我寫的,

那就是我真的想告訴你的,

我也不用擔心你們不聽,

你們野不用擔心,

我發生了什麼事。

也藉機讓你們明白

你女兒為何會那麼堅持

選擇走自己的路。

突然領悟,

讓你知道,讓你放心,讓你相信

也許就是我可以給您最大的回報。

PS.你的健康平安就是我的幸福

女兒

蘋蘋安安 2009100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44881108&aid=337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