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足跡】流浪,是為了發現愛
2009/11/23 16:13:07瀏覽398|回應0|推薦7

【生命足跡】流浪,是為了發現愛

18歲的時候,離開漁村到南國的鄉下。

我來到一個美麗的村莊,是個純樸的地方,

有個美麗的名字叫做歸仁。

沒想過這一次的流浪會這麼遠,

從北海岸到黃金海岸,

超過兩百公里的相思。

沒想過這一次的流浪會這麼久,

從19992009,超過十年的等待...................

那年的我,以為這一輩子糟到谷底了。

因為大學聯考的很差,吊車尾上了南部的某所私立大學。

老媽一直念我這輩子"無用""撿角"了,

其實多的是沒考上的人,但那時候以為自己完蛋了,

一個撿角的人存在家中,還有什麼價值?

爸爸希望我重考,我堅決,我要讀,不重考。

其實我不是選擇了讀書,而是選擇了自由。

我離開了家,飛往陌生的南方。

台南的生活,除了上課讀書之外,

我閱讀、歌唱,我喜歡自己一個流浪在陌生的城市。

我在尋找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要什麼?我的生命想要過的如何?

『好人肯定有好報』這本書上寫:

我們都非完人,人生唯一的解答是彼此相愛。

付出,讓愛傳出去,讓愛回到你身上。

這段生命旅程中,我藉由<付出>發現:我有愛。

------------------------------------------------------------------

記得一次,參加養老院的志工活動。

我到養老院當志工,照顧其中一位好爺爺。

看到生病的老爺爺躺在病床上,

聽他說他割掉胃。他跟我說:我好想死,好痛苦。

我說:不要擔心,你好好休息。

他又說:我兒子不要我了,我想死,活著好痛苦。

他淚眼汪汪;而我,則是紅了眼框。

我看著他骨瘦如柴的身體,從肚子那邊插管讓血液流出來。

我感覺爺爺的心靈及身軀,都受著極大的痛苦。

我握著他的手,我問他說你喜歡聽歌嗎?

他點點頭。我問他:喜歡聽什麼樣的歌?

他用台語說:上帝的歌。

我不會唱上帝的歌,但是我唱了一首簡單的台語歌給他聽。

然後我把爺爺的雙手疊在一起,放在心上。

我告訴他,有心事的話,可以跟上帝說,上帝都聽的到。

我有個心願,一定要再來看他。

我跟他非親非故,

但是他讓我想起了在家的兩位老爸老媽,

我要好好孝順你們,照顧你們一輩子到老。

在他面前,我留下了生命的足跡。

---------------------------------------------------

另一次也是參加一個志工活動,

帶老人們搭捷運遊橋頭糖廠的志工活動。

整團中,都是老人,

只有一位看似國高中生智能障礙,無法開口講話的孩子。

他無法說話,只能用伊伊阿阿的聲音表達自己。

我坐在他旁邊,他確實只能伊伊阿阿的發出聲音。

那天的整個活動,大家都很開心。

但是只要大家拍掌,開懷大笑,他就激動的哭了起來。

哭的好傷心。

我們問醫護人員原因,醫護人員說

他很感動,很感動很感動,但是不知道怎麼說,所以就用哭的。

好不容易哭停了,大家一掌聲,他又哭了。

我在他身邊看著他,忍不住摸摸他的頭,心裡很捨不得。

他又哭了,似乎這無言的肢體接觸,讓他感受到了我的心疼。

我跟他非親非故,

但是因為他,讓我珍惜我的健康,謝謝身上一切器官正常運作。

在他面前,我又留下了生命的足跡。

十年了,我的飛翔整整十年。我需要回家休憩一下。

拾穗也是回顧、豐收的時刻,

這趟旅程我找到內心非得愛家人的理由。

我想我很適合流浪,等我又要飛翔時,

我想看看自己可以飛到多遠,

這次是帶著母親寬厚的臉龐,還有父親滿滿的關心。

等我流浪到最遠的地方,

與自己的靈魂交會時,

就會毫不猶豫的----------回家。

圖:這張就是我的生命足跡 >< 右邊這個解說員就是蘋蘋安安(我)啦!!

蘋蘋安安筆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44881108&aid=35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