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81。望海巷 第二卷 4 我老媽
2009/09/20 22:24:04瀏覽267|回應0|推薦2

1981。望海巷 第二卷 4 我老媽

-----------------------------------------------------

洗澡時,我在想這篇第一次創作寫的小說要結尾了吧

望海巷還有什麼好寫的?

我想寫的求真求實。

就是說一定要是真的,我發生過的

我才寫的出來。

一秒之內,我媽的表情滑過蓮蓬頭!

我竟然忘記這個望海巷中名不經傳,

卻能養出我這個天才的老媽。

我就不透漏他的姓名了。

我只告訴你,她真的不是蓋的。

-----------------------------------------

從小生長在一個不富裕的家庭。

聽他說,國小時她很會唸書。

雖然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但也是有可能成大器的。

可因為家裡經濟不好,就唸到國小畢業。

她畢生難忘的,

就是有一次為了想買一本作業簿寫功課,

足足站在我外婆旁邊,

等她撥蝦子殼等了一下午,

外婆才不情願的從帽子裡拿出幾元給她。

-------------------------------------------------

我小時候,媽媽就常常跟我三個小孩說 :

給你們的零用錢就是希望你想要有的東西媽媽給你。

不希望你們跟當時的我一樣

總是抱著希望得到失望。

---------------------------------------

我可以感受出當年的母親是很無奈的接受命運,

媽媽也確實完成他的夢想,

給我們一切我們想要的,

即使是流汗和心力得來的辛苦錢。

有一件事我一直很在意的

我媽曾跟我們說,若不是我們這三個小孩

她早就想"溝待"了

我不想說這兩個字,也不想聽

我不允許在我沒准許前

誰隨意的就說"溝待"

----------------------------------------------------

我很愛我老媽

這是我大學畢業後若干年自己發現的。

我國小六年級,那時已經有點懂事了。

看到我的同窗小朋友,會回家告訴自己的媽媽學校發生啥事,

我就模仿她,回家要告訴媽媽。

所以在某個夜晚,

我始終記的很清楚那個心碎小女孩的畫面,

就是我被我媽拒絕了。

因為我媽說他在忙煮飯,叫我出去(離開廚房)。

聽起來不過是小事一件,

可是我內心很戲劇化的覺得自己很受傷,

就到房間內想像我媽不愛我了。

說起來很丟臉,因為從此,

我很少跟我媽分享內心什麼喜怒哀樂。

能聊的,大概就要去哪裡、要交什麼費用、成績如何....

我媽一定不知道,她女兒這麼難搞。

----------------------------------------------------

我是在1.2年前,有一次我媽跟我通電話

他有點啜泣的說著,說我有心事都告訴爸,

不跟她說。

我這個不孝女,其實我很需要我媽

那是我是當時發現自己的內心世界

一直有一塊沒有辦法填充,覺得很孤獨。

就算是現在重新想起這件事,

我還是熱淚盈眶的懷疑自己,幹嘛不去演戲,

最好有那麼多自己想像出來的台詞。

所以我說我真的很愛我老媽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讓他看到我寫的東西。

不過我怕我媽跑來跟我爭辯,

是我記錯或是有病幻想無病呻吟。

---------------------------------------------------

我媽是水瓶座,一個很直率的人。

巨蟹座的女兒必定要好好練習,

才不會心臟病發。

怎麼說呢,像我媽很希望我瘦一點,

就會無所不用其極,吃的、做的都要我試,

然後就會叫我站上殘酷舞台---體重機

或是想辦法用任何語言來刺傷我的自尊心

希望我早日覺悟。

我現在已經知道了這就是我愛的老媽。

蘋蘋 安安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44881108&aid=333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