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81。望海巷 第二卷 1 失去的人
2009/09/17 13:34:23瀏覽303|回應1|推薦2

我的筆很鈍,因為不喜歡削鉛筆,

削鉛筆是因為讓字寫得更細更整齊;

不削鉛筆是因為我需要更真實的筆觸。

生活中已經太多的事需要潤飾,

許自己一點真實吧

-------------------------------------------------------

第二卷   1 失去的人

有一些人,在我生命裡烙下深深的印記

他們是我生命的見證人

先說一個埋藏在心中的故事

已經內失去的親人----二姨

不知從何說起,因為印象中的二姨很兇

我和她相處的時間,一輩子加起來不知道有沒有超過一個月。

只有從母親那裡聽說二姨的感情路很坎坷

第一次的婚姻失敗,離婚了

之後就很少見到她,說是到外地工作。

1981-1991的年代,也就是我十歲以前,

離婚並不是可以張揚的事。

我奶奶家和外婆家只隔一條街

我每天上學可以經過外婆家的陽台

說聲 : 阿公早

因為早上阿公都在揚台看來看去。

大多數時間,都看不到二姨。

一年當中只有過年的回娘家那一天可以看到二姨,

一下子,她又要離開了,就說要去朋友家。

我的感覺得二姨很陽光

但是如果我們一群小孩子有人不聽話

就會很兇的恐嚇她。

她有一個女兒,很乖

都跟我外婆住。

我很難想像表妹的生活,

但是我們家以前的教育,

就是叫我們小孩子不要問太多事,

我也沒轍。

十幾歲的某一天

聽說阿姨有愛人同志了,

過沒多久步上紅毯,

生了第二個表妹之後,

仍就是很少見到她,

依然在外地工作吧,

我可以感受到外婆心裡放下一顆大石頭

畢竟是自己的女兒有一個歸宿

沒有幾年,再度離婚

我媽一直不說是什麼原因。

對於這件事情我一直覺得很神秘,

又說兩人仍是相愛的

但是相愛又為何要分開呢?

兩個表妹,同母異父,

同樣一顆破碎的心

像陌生人一樣的住在外婆家。

不用猜了

二姨更少回來了。

"小孩子不要問"持續+加強的被強調著

這是我要寫出對大人極度的抗議

為什麼小孩子不可以問。

2006某一天

媽媽打電話給我,哭著說 : 二姨自殺了

我心中複雜的心情

大概只有我知道

因為我在聽到這個消息前一個月

夢到她來跟我聊天講話。

我很悶。

因為我沒有辦法幫上任何忙。

現在經過外婆家的陽台

都會印記著二姨刻在我心上的模糊的記憶

我似乎只能看的清楚她那頭大捲髮

幻想在那個年代

應該是非主流搖滾樂團的無名主唱

這是我懂事以來

在深深的望海巷中

第一次失去了親人

---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44881108&aid=3325225

 回應文章

張CC
有淡淡的傷懷
2009/09/22 22:20

生活中已經太多的事需要潤飾,

許自己一點真實吧

---------------------------------------------------------------------

這句看完很有感觸..

簡皮皮..你的文筆很好耶..

同你所言..誠懇且真摯..是很棒的文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