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81。望海巷 第一巷 我在海邊成長的日子
2009/09/16 20:16:18瀏覽258|回應0|推薦3

第一巷  我在海邊成長的日子

望海巷

綿長的濱海公路上,有一小段叫做望海巷。

住那的人都知道這個美麗的名字

因為公車的班次叫做 "103望海巷"

----------------------

我在離開家鄉以後

才知道一般人對於漁村的迷思~

有朋友跟我說:你家後院是沙灘嗎?或是你們的衣服都不會乾ㄏㄡ。。。

我先澄清,海邊的村莊,除了那一條長長的海岸邊

其實跟一般住家沒兩樣,

我們的衣服,一樣要乾了才能穿

我們家的後院,一樣是小花園

我成長的記憶跟大家一樣

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小學生。

--------------------------

我對自己的印象---帶著和平使者帽子的小女孩

我對於國小的自己沒有太多的印象

吃得好、睡得好、功課好,樣樣沒煩惱。

家人親戚老師同學心中的我就是"品學兼優"四個字,

不是領模範生,就是選小市長。

我以為我會是個成就非凡的人,

所以小學常跟爸爸說:我以後要當律師

我爸也以為我會是個成就非凡的人

所以我爸也常常問我:你以後要當甚麼?

我就會順著這個"公認的"答案說"律師"

一直帶著這頂"優秀"的帽子。

-------------------

這頂"優秀"的帽子一直到

讓我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有點走樣。

我記得期末考數學科

我是全班最高92分,

回家後

我爸問我你考幾分,

在我還沒回答之前,

我爸會說:100分?

這時我會點頭說:恩

------------------

順其自然的就瞞著爸爸媽媽

其實我的分數已經是最高了

我也一直搞不懂自己

這樣的雙重人格持續了很久

一邊是乖乖牌,一邊卻是叛逆的可以

那時也不懂

現在覺得自己病了

因為時常要扮演奶奶和媽媽之間的垃圾桶

分別傾聽他們之間的不滿和憤怒

所以我自己很討厭吵架

這是我的罩門

好像也是另一種我的雙重人格

必須扮演和平使者或是英勇的蝙蝠俠

其實我只是一個國小的小女生

--------------------

印象中,並沒有常去看海

也沒有很驕傲很自信的自己

常常有的

只是不停在維持和平

或是用聆聽來維持這些大人的平靜

直到大學飛到台南讀書

才開始過另一種生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44881108&aid=332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