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算梨子數
2010/01/23 00:46:17瀏覽928|回應5|推薦70

 

蓮生活坲畫作-瓶中景

這是一則神算故事,「神算」雖然不是什麼佛法但是卻可以讓眾生對佛法產生興趣與信心蓮生活佛早期經常使用「神算」法引人相信有無形世界解決人們疑難雜症之後再引入佛法在現今社會裡很多知識份子只相信自己所學的知識對於一些沒辦法用時下科學程序複製或證明的東西則一概不信以下這篇文章就是一個例子可以讓知識份子稍為清醒一點科學沒有辦法驗證的東西並不完全不可信請看活佛的「神算梨子數」: 

在我的第一本靈書「靈機神算漫談」中,提到測量隊副隊長魏青萍先生信佛的因緣。

  那時,我們出差澎湖。
  魏青萍當時根本什麼也不信。他聽聞人云,我會「神算」。
  於是,手伸入口袋中,抓了一把零錢,說:
  「讓我試試你的靈機神算準不準﹖你猜猜,我手中有幾枚硬幣,猜中了,我信佛,猜不中,你請我看一場龍宮戲院的電影,怎麼樣,試試罷!」
  我當時又緊張又驚訝,但無可奈何。
  記得當時,我奉請來「澎湖城隍」幫忙。

  澎湖城隍告訴我:
  「有十四枚硬幣。」

  魏青萍把手攤開,一枚一枚的數,連他自己也不知有多少,數到第十三的時候,手上還存有一枚,這不是正十四枚是什麼。

  魏副隊長信了,果然言出必行。
  這個「神算」的故事,發生於我二十多歲的青年時代。

  魏青萍先生,甚至在我出國之後,第一次回台灣桃園體育館弘法的時候,出面站台,為我印證此事的真實性,當然是百分之百的真實。

  而時至今日,我已經五十二歲了,在這當中,經歷的「神算」故事,不知凡幾矣!
(筆者註: 活佛現已六十五歲)

  就說最近吧!
  有位「蓮花懷文」來美國西雅圖,他是一位工程師,讀書讀到博士,數學方面非常精通。

  他時常親近我,也不時供養,參加「真佛密苑」的同修,聽我開示佛理。

  有一回,我走到後面院子。「蓮花懷文」跟了過來,他告訴我說:

  「師尊,我來些時候,在我的眼中,看不出您有什麼特別超人的地方,您的言行,不過是一個普通人才而已,您說是不是呢!」

 

蓮生活坲畫作-荷塘一景


  我笑了一笑,說:
  「當然是的。」
  「師尊,弟子是一個喜歡研究數學的人,而數學是求真的,一分一毫均不可差錯,我學習佛法,也希望一分一毫均無差錯,近日親近師尊,總希望師尊能夠指教一二,最好是一針見血的佛法,但是師尊並沒有給我一言半語的指導。」

  「你希望我如何教你﹖」我反問他。
  「例如特別超人的。......」蓮花懷文說。
  「是神通﹖」
  「是的,是的,我想知道。」蓮花懷文指著「真佛密苑」後院的一棵梨子樹,梨子樹長著密密麻麻的梨子:「這棵梨子樹長了很多梨子,師尊能不能去數它,馬上就可以告訴我,這梨子樹長了多少粒梨子。」

  我笑了:
  「要我神算梨子數﹖」

  蓮花懷文說:  

「我是研究數學的,數學家無法對樹看一眼,便知道有幾粒梨子,但,師尊是神算家,如果這一算,可以算出來的話,可增進我學佛的信心,我可以立定志向,永遠不退道心,這也是數學家的求真精神。」
  「這樣吧!」我說:「我已經算出梨子有多少粒,而且有幾粒是鳥喙過,已經爛了一半的。另外,還有幾粒是剛生成,很小粒很小粒的。」

  蓮花懷文大吃一驚:
  「真的嗎﹖」
  我拿紙筆,把數字寫了下來。梨子共有五十四粒,爛的七粒,很小粒,很小粒的五粒。
  於是他拿了紅線,把一粒粒梨子綁紅線,向上,向下,正中,左右,一面抽線一面綁,果然共得五十四條線。再細數爛的,正是七粒,小的正好五粒,逐粒查驗。
  蓮花懷文目瞪日呆。
  我告訴他:
 「我不過是一個很普通,很普通的學佛者。這神算,只要精神能集中者,都會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713471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算
2010/01/26 10:20

當初釋迦牟尼佛的堂弟提婆達多

不修佛法 一心只想學神通  最後走火入魔

世人未悟者視見不清卻總喜歡試探真悟者

與其懷疑別人不如自己努力精進  自能到達聖境

凡事靠自己體悟  才能見到如來的心境

謝謝俗客菩薩慈悲渡眾

            水 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1-26 14:40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多謝菩薩提出佛典來佐證

也謝謝菩薩誇獎  俗客愧不敢當

修行是自己的事  就算是試探

個人覺得如果對於修行有益 還是ok

就怕是自己貪嗔癡疑慢心在主其事而不自知 那就不好了

所謂師父領進門 修行看個人  修行之事 如寒天飲冰水  冷暖自知

如果凡事外求 基本上就不對了

應該凡事先問自己 是否對得起天地及自己的良心 

一切無虧自然容易見到自性  自然能夠讓自性蓮花開放

所以修行說難也不難 只要誠實面對自己 凡事不欺自心 樂於助人

發菩提心 出離心 除了初發心 再加上長遠心 無為而為就成了

神通只要用於教善解脫方面 不是用於炫耀惑眾 那便是值得鼓勵的

不用去懷疑 應該將時間用於自己努力精進上面

正如菩薩所言 修行還得靠自己體悟  才能見如來心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如
2010/01/25 10:16

置心一處  無所不辦   真如心現前 神通力具足

我都是剎那 站不住  生滅心為多

感謝分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1-25 15:12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來訪~

一般要置心一處 要全心全意 不能有雜念

密宗有三大成就 持明 三昧地 護摩

持明是念咒  三昧地是入定  護摩是火供

如各種條件不允許  念咒是不錯的   

可得本尊加持 可以訓練出定力

現代人 有事  有心者多  故很難修

與您分享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1/25 01:40

俗客師兄吉祥

玄秘的力量及神機靈算妙談

如何啟靈 通靈

這些書  我現今仍保存

有近四十年了  那時 我正讀高中三年級

再見此文 遙憶當年了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1-25 02:33 回覆:

老查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菩薩看活佛的書如此早  算是前輩了 

我是到美求學才有緣得見

時光真是過得很快

活佛已是年喻六旬的老人了

祂除了道  密法之外 也開始談禪機

這應是祂一生的作習表  先從簡單的 再到難的

正如佛陀一樣 先小乘法 後大乘 最後佛心

歡迎前輩多多到部落格放光打氣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正
2010/01/23 16:37

我個人覺得無論是哪一宗哪一派

心正是最基本功

心無邪念.............正心

心誠則靈....意隨心走

戀戀風塵  祝福俗客大師  吉祥如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1-23 18:17 回覆:

戀戀風塵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也謝謝您的鼓勵~

您說的很有道理   一切唯心造

法無正邪之分   但人的心念卻有正邪之分

所以 重點就是修心才是

心念正 看什麼都往正面看

心念邪  看什麼都有問題

菩薩悟性很好 恭喜您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六七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見立知即無明本
2010/01/23 08:12

知見立知 , 即無明本

這是楞嚴經中的一句話 .

也是南懷瑾居士講經說法時 , 很喜歡引用的句子 .

至於蓮生活佛的書 , 我也買了很多 , 也看了很多

但因為活佛以前在書上有教人家如何靈動的方法

也因此有些人照著方法去做 , 而在精神狀況出問題

我記得我一位台大法律系的同學看活佛的書

因為精神異常休學一年 .

還有一位台大政治系的女孩 , 因看活佛的書而著魔

因此 , 當時在我們台大佛學社中 , 蓮生活佛的書被視為外道

剛進入佛學社時 , 學長們都會告誡我們這些書少碰為妙

但因為我自己在還沒有進入台大讀書前

從蓮生活佛文章的研讀中受益良多

也沒有因為看這些書而有不好的反應

我們台大哲學系 , 有位楊惠南教授的文章中

把蓮生活佛清海無上師和一貫道都視為是一種新興的教派

這些師父教人學佛的方法技巧 , 跟正統的佛教有很大的不同

一般正統的佛教道場 , 並不特別強調神通 .

但我自己認為蓮生活佛的強調神通 , 並沒有什麼不妥

佛經上說 : 先以欲牽 , 令入佛道 : 又說八萬四千法門門門可入 ,

只不過有些人可能本身的佛法上的理解有所偏差 ,

因此 , 一碰到無形的靈動 , 而走火入魔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1-23 18:01 回覆:

兩卷書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您說很多 讓我一一回答您的問題

楞嚴經上說:「知見立知即無明本」我的理解是一個人的思想、個性往往受到所接觸到的環境,所受的教育,所相處的人和事之影響,也就是業力的牽引,個性造成命運

  1. 您說得很好首先蓮生活佛早期的書談到靈動是祂自己經驗的描述並未鼓勵大眾去靈動至於為何有人會走火入魔我想是他()們未先懺罪就急於想要有成就即使他們不來信佛教而去信基督教一樣也會抓狂的主要是妄想執著太深未先鏟除罪根之前就想一步登天所致想想看如果我們全世界現有五百萬弟子那麼容易走火入魔的話誰還敢信? 其實如果您看了我以前幾篇文章您就會知道皈依之後首重修懺悔法發四無量心一切以利他為主如何會走火入魔? 如果您所提的兩個人也這麼做我保證她們不會走火入魔的

  2. 蓮生活佛並未特別強調神通而是祂剛好有神通所以在開示時自然而然說出其目的我已經講了最終目的仍然是要大家解脫自在祂不是為神通而神通的正如您所講的佛陀當年不鼓勵神通是因為怕只追求神通而不求解脫自在的原故其實佛經中佛陀顯神通之處比比皆是那些反對神通的法師. 居士為什麼不去反對佛陀顯神通呢? 自己沒有神通而去反對別人講神通是沒有道理的是不是呢?

  3. 我想任何一個觀念較新的宗教都會被質疑跟反對的佛陀當年的佛教及耶穌基督當年傳教時所受的阻礙都很大也都被認為是邪教過這裡是人的社會即使今天沒有真佛宗我相信還是很多矛盾的您說是嗎?

  4. 歡迎您多來閱讀文章如果能讓您受益將是在下的榮幸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