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歷一場奇幻的旅行
2014/06/19 15:26:16瀏覽79|回應0|推薦1

  有一本好書,自己再怎麼看,也不覺得油膩;有一壺濃茶,自己再怎麼泡,也不覺得甘苦;有一杯烈酒,自己再怎麼喝,也不覺得燒灼;有一種味道,自己再怎麼嗅,也不覺得厭煩。
  
  ------題記
  
  寒風殘夜,枕上一簾幽夢,幾度波瀾洗禮,探頭取索,夢裡幾回兜兜轉轉。千里風光,白雪皚皚,有人踏雪尋梅,白裡一點紅裝素裹,曉知浪漫衣歸人;湖畔亭閣,天籟之音悠揚婉約,和著一池碧波漣漪楚楚動人,醉意延綿牽魂走。知否,知否,茫茫相看無覓處,輕指間點作烏有。
  
  路過,沒有留下關於我的蛛絲馬跡,也沒有帶走你的一點芬芳。那場炫麗的風景,是我的浮想聯翩,不是因為我情多,也不是因為我多情,而是在百無聊賴的日子裡,我總是靜靜地,想著那些無賴的趣味的事,想著那些無聊的不真實的人,想著那些無聊的傷懷的物。不可置信,連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原來,想著想著,也會往夢裡去了,看著看著,也會住心裡去了。
  
  太多的無奈,可我又能把它怎麼樣,只要心如止水,相信它把自己也不怎麼樣。浮塵雜世,難免少了一份清歡,寄情在自然美好世界,多了一份閒情欲致,歡喜多一點清新,心情自會舒適。
  
  在春天清晨,我們應該早起,有鳥語花香等待著我們;在夏天午後,我們應該佇立樹蔭底下,感受清風的涼爽;在秋天的傍晚,我們應該靜坐桌椅窗前,聆聽鏗鏘悅耳的歌聲;在冬天的深夜,我們應該蜷縮被窩,體驗淒清寂寥的落寞。不難發現,美就在我們身邊,快樂不難尋找。
  
  起起落落的旅程中,我們多多少少在一些事物中憧憬未來的路,無法預知會發生什麼,令人無限遐想。那些邂逅的風景,轉身遺忘一波有一波的挫折,行駛前進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逐漸地,陶冶並經歷一場奇幻的旅行。千年的等待只為嫣!
語言永遠都是雪花
心的強大才是真的強大
放飛于心中的水雲間
我成長中的紙飛機
願君,此生幸福
筆法還是太稚嫩了
在這不松不緊的生活裡
生活的健康快樂,就足以
一去不回頭的童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stally&aid=1432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