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不了去欣賞它的美
2014/06/03 18:04:47瀏覽60|回應0|推薦0

每每我聽到這首沁人心脾的歌曲時,每每都會聽到鄉音,感到親近,仿佛我又回到了故鄉。我的故鄉就坐落在優美的岱海湖畔上。每當我走近它,心中總會萬分欣喜,總覺得它是人間最美的湖。以前,我遊覽過“桂林山水甲天下”,遊覽過“欲把西湖比西子”,遊覽過浩瀚無垠的明譚,但他們在我心中比不上岱海的美,每每我回想起它,它總會讓我心碎。

  岱海讓它的兒女們感到驕傲,自治區內享有極高的盛名,每個人怎能不嚮往呢?我很榮幸地生長在它的陪伴下,我感到了溫暖。

  黎明的岱海,大海是平靜的,波光粼粼,煙氣浩渺,晴空萬里,沉鱗競躍。海面似一面圓圓的鏡子,等待著人們的關照,偶爾有微風吹過,激起小小漣漪,但它總是以平靜示人。它的平靜怎會不令我們神往,會讓我們迫不及待地走近它。平靜的岱海帶給我們的是一種恬靜,一種愜意,一種平靜的心態。

  黃昏的岱海,大海裏波濤滾滾的。吃過午飯,我獨自一人坐在庭院中欣賞著 那皎潔的月光。突然我又回想起闊別多日的岱海,在這淡淡的月光照射下,總該另有一番樣子吧。沿著海岸是一條寬闊的小煤屑路。在這寂靜的晚上,獨我一人,唯 有路邊長著許多蓊蓊鬱鬱的樹。行走在這裏,看著陰深深的海面,我感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懼感。走著走著,月光漸漸地明朗了起來,我找了一個地方坐下,觀看這令人嚮往的岱海,在月光下我看到了海中的魚蝦在不斷地往上游。好像也如我一樣欣賞這滿懷希望地岱海,抬頭一望,遠處的山上的小草、大樹都在不斷地搖晃,似在向下蔓延,為岱海添一方美景,我看的如癡如醉,目不暇接。萬籟俱寂,這一片天地好像都是我的了,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個世界。一陣微風輕輕拂來,波浪一浪推一浪,一浪更比一浪強。此時已是午夜時分,我不得不懷著依依不捨之情離去。

  冬天,樹林枯黃了自己的身軀,雪花紛飛,路上行人也逐漸減少了。但在岱海冰面上,人山人海,大家都在破冰捕魚,積雪與冰層閃射出交天輝映的寒光,長風敞蕩犀利如針般掠過湖面,但沒有一個人願意離去。每個人依然洋溢著笑聲,享受著捕魚的樂趣,這也許就是岱海帶給人們最快樂的時候,這種快樂會永遠持續下去,會越變越美。

  盛夏,站在海邊,此時的我還沒有捨得下水,只是靜靜地站在那裏,閉上眼睛,用自己的心去和大海交談,用耳朵去聽大海的回應。漸漸地太陽光向我投來,我不得不奔向它廣闊的懷抱中,讓清涼的水與肌膚相親,我暢快的沉浸在它的懷抱中,我體會到了它的浩瀚,養育了10萬涼城人,可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蘆葦葳葳茂盛,而我卻只好躺在它的懷抱中,離岸遠了,遠了,我快活的遊著,但也忘不了去欣賞它的美。

萬千物種又以人為貴 芸芸眾生,孰不愛生? 我們逐漸愛上了沉默 人與人相處莫不如此! 加油吧!接下來的人生路! 一堵牆的距離 A little less romantic artistic conception.  有效改善環境導致的黑斑。 麻醉心中所有的無奈和痛苦 我在夢的影像裡,在捕捉她的身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stally&aid=1386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