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內心的寧靜
2014/06/26 11:08:31瀏覽95|回應0|推薦0

最近,心裡總是喧鬧的像菜市場似的,心裡總是靜不下來。生活過得異常頹廢。雖然,總是會為自己的頹廢而感到罪惡,但是 生活依舊是那樣子,沒有什麼改變。同時周圍也發生了許多的變化,讓人心中不免有些惆悵,有時候會帶一點心痛,間或夾雜著些不安。
可能就是春天來了吧,我就覺得最近睡眠占了我生活的一大半,白天無時無刻不想睡覺,可是,到了晚上,就會變得異常精神,總是到很晚才會睡著。白天就產生惡性循環,渾身犯困, 沒精神,繼而就會心情不好,就會不想說太多的話,不想笑,不想和別人交流,只想呆在自己的世界裡,享受至自己世界裡獨特的滋味。只是,心裡還總是亂亂的。
我,是一個喜歡安靜的孩子。可是最近的生活中發生了太多的事情,讓我的心裡亂成一團麻,讓我理不清。讓我對自己的心中原本的定義產生了懷疑,不再那樣的肯定,不再那樣的信誓旦旦。
總是不經意的想起很多的事情,讓記憶的洪流沖昏了自己的理智;總是習慣性地去在意別人自己的眼光,讓自己的心情在別人的評價中浮浮沉沉,跌跌撞撞的在這個世界中潛行。有時候,面對身邊的人,突然說不出話。有時候,一直堅持的東西,一夜間面目全非。有時候,想放縱自己,痛痛快快歇斯底里發一次瘋。有時候,覺得自己擁有整個世界,一瞬間又覺得一無所有。有時候,夢想很多,卻力不從心。有時候,發現自己一夜間長大,卻看不到自己的未來。有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好累……
原本喜歡安靜的孩子,原本喜歡聽節奏舒緩的歌曲,靜靜的呆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悠然自得的生活,好不愜意。可是最近的生活呢?我總是靜不下心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總是依附著別人的感情起伏狀況過生活,好沒有自己的風格;漸漸習慣了各種樂器交雜在一起嘈雜的聲音,任由耳機裡大大的音量一次又一次的刺激著自己的耳膜。有時候,可以說是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想讓自己能借用這些嘈雜的音樂來和外界的喧囂隔絕開來。可是一切都是我太天真的想法,自己心中的的荒亂,自己心裡被嘈雜的世界擾得再沒有一寸的靜土,再想要採取哪種方法來補救都無濟於事。
帶著最原始的想法,突發奇想的想要出去遊蕩一下。國花園一行,看到了牡丹的各種形態:開得正鮮豔的;已經被時間折磨的有些憔悴的不復當年雍華模樣的牡丹;已經落英滿地、只剩孤零零的花骨朵的風燭殘年似的花兒;還有些只是含苞微開的模樣、羞答答的在陽光下吸收養分的花兒。一大叢,一大叢的花朵,讓我大開眼界,有好多人爭相和花合照的人兒,喧喧鬧鬧的人群,我很喜歡,但我並不羡慕這種熱鬧的情景。沒有什麼理由,就只是在心裡不適應,也或許只是習慣了安靜了吧。
國花園裡,看到粉色的花朵落滿地,在樹影參差映照下,是那樣有一股詩意蘊藏其間,讓人欲罷不能。我有些慶倖,幸好人們喜歡那種繁華滿眼的場面,才會留這樣的愜意的地方給我獨自享受。這種唯美,這種寧靜,我好久來尋覓未果的一種感覺,現在就是那樣的觸手可及。似乎尋到了自己的屬於自己的港灣,自己許久未放鬆的神經得到了短暫的休憩。這種感覺,真的是好輕鬆。
靜靜地呆著,望著微風輕拂,波光粼粼,漣漪陣陣的湖面,遊在湖面上的鵝肆意的釋放著自己的愜意。旁邊的人也是盡情的揮霍著青春,絞盡腦汁的作者花樣百出的動作亦或情態,展示著自己的喜悅,打鬧著,嬉戲著。我,只是望著,看著,感受著這一切的自由氣息 享受著內心久違的寧靜。
就這樣,就這樣安靜地呆著,心平氣和地注著周圍的一切動靜,歲月靜好,一切安好,如此便好,如此甚好,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姿態。但是在當今日益浮躁的風氣下,又有幾人能夠竭盡全力尋找屬於自己的心靈棲息地,尋找內心的寧靜呢?如新香港
如新香港
如新香港
如新香港
香港如新
香港如新
香港如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stally&aid=14539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