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吧,明天就好了
2014/07/09 13:57:39瀏覽88|回應0|推薦0

一縷秋風掃過,樹還是樹,人還是人…
樹枝無心的搖曳著,灑落了的葉子在地上,被風吹起又落下,不知疲倦的嬉鬧卻是那麼的可笑…
秋夜是這麼的冷,風聲,蟲鳴,好像根本打破不了這寒夜的靜…又回到這僻壤之地?我也似乎早把它忘記,是啊,有著快樂日子了,誰又願再去尋找那寂寞的地方…這塊無人的涼地。這裡原來也不是如此荒涼,曾幾何時,有人在這裡種過樹,人走了,又有人來栽過花,人又走了,還有人來撒過草…這裡原好像從來就不缺乏過熱鬧,可是有一天來了,有人為它築起了欄柵,從此樹有名花有主了。後來就沒有後來了…
回家的路好遠,似乎從來沒有走過那麼長的路,搖擺不定的燈光,刺眼!我不知道該如何繼續走下去…我是懦弱的,記憶在酒精的的麻痹下,變得模糊不清,我不願記憶,只想好好的活著,可是這萬惡的畫面像成千的螞蟻在我腦海廝咬著。
灰暗的路燈下,好像還能看清自己走過的背影,一步,兩步,一路向前,幸得有你陪伴不是麼?不然我真不知道該如何繼續前行…
肚子咕嚕的叫著,似乎在說饑餓,在說悲傷,無奈的工作一天天上演,煙酒茶的社會,想逃避,又能避開什麼,我不知道在這裡幹什麼,似乎什麼事情都瞬間與我無關。我是那麼的卑微,似乎連耳旁的風都在笑話,什麼也沒有,什麼也不會,什麼也不是…我給不了什麼又何談什麼承諾,不相信是對的,誰知道以後會是什麼,畢竟什麼都是自己一廂情願的好。工作,我不想這樣了,對著電腦發呆,對著報紙發呆,對著自己發呆,對著發呆發呆…突然覺得自己的無力,想繼續讀書又怕自己只是一時興致。是啊,微薄的工資,是啊,滿口的假話,是啊,我卑賤的青春還有多少夠揮霍。一天天的無知還有多久,厭倦了,害怕了,頭疼了…
美好的東西似乎離你很近,又很遠。那絲絲甜蜜似乎是幻覺,可又能被人觸碰…我發出蒼白的呻吟,還在遐想假如,可時光流逝潛逃,我已被歲月放逐,失去了容光。今天成為記憶,明天也在等待回憶,我無力的笑著這前後的倒影,是路掌握了影子的去向,似乎我才是影子的陪伴。
對不起社會,對不起生活,對不起工作,對不起你,故事早有預料的結局,我只是癡癡迷迷罷了,輕拍身上的寒塵,酒早醒三分,伴著熟悉的影子,無語離去…
回家吧,明天就好了靜靜的靠在一片翠綠之上
有著它無比高尚的情懷
撕開謊言的成長
融入你雪白的世界
演繹這個盛宴的皈依
我要如何才能找到你?
詩意,是一種很玄乎的東西
我們都可以在心中擁有一段春天!
自然而然的事
漫過歲月,趟過今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stally&aid=1491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