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往情感的騷動
2014/06/30 17:21:10瀏覽88|回應0|推薦0

以記憶為筆,描繪一些過往情感的騷動。

不小心觸碰到的回憶,開始想起一段人走茶涼的演技。
初見時也只是普通朋友,多年以後,想我必然忘記。
與你談天說地尚不得過,遊走東西只是打發寂寞。
你的笑只是我眼前敞開的風景,我的欣賞亦不過是觀花般走馬。
我相信物是人非,更相信你是時光裡的沙漏。
只是在不斷的流失,然後翻轉與過重新開始。
只是翻轉的瞬間,換了一段不再滄桑的年華,
你不再是我臺上的戲子,我再不是你席下的觀眾。

偶爾不經意的想起,只是因為一點酒而已,
酒杯略有傾斜,就不小心傾灑了原本平靜的杯面。
正如我平靜的內心開始出現波動的漣漪。

是什麼時候開始可以肆無忌憚的將你與人訴說,
就像是言及一首歌,一本書,一個故事。
無從知曉,也許本就如此。

也許你從未知道,我本想轉身對你微笑
可你卻扭頭離去,就真正變的開始遙遠
遺憾只差一步的牽強主義
最終陷進了我記憶的一隅

說留戀實在太假,說忘記才是真的。
更不與你談及愛或與否,
一起踏過了幾座春秋,
領悟了愛不是追逐佔有。

各自心中有一片他人的天空
只是刻意遮掩了那麼一瞬間
人去春休相盡散
庭前花下斂合歡

寂寞,也要在轉身以後
一杯水酒穿腸,便可如鴻毛飄落。

曲終人散欲醉眼,戲子淚青衫。那個地方桃花依舊笑春風!
生活中的諷刺與幽默
忘不了的詩篇!
我有幸福的家庭
生活也會給自己風景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stally&aid=1466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