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單---動物園
2009/05/12 14:57:47瀏覽3229|回應0|推薦3

台灣區(12:30~13:00,集合地點: 昆蟲館前)


1. 素描兩種你認識或你想認識的蕨類。(畫在背後)


2.
仔細觀察梅花鹿,寫下牠們皮毛的特色。再想一想為什麼牠們要分處兩個欄舍,不讓住在一起?


3.
長鬃山羊住的地方有何特別的地方?母的長鬃山羊有沒有角?


4.
台灣獼猴會不會游泳?牠們為何不會跑到遊客這裡來?


5.
去保育走廊看看,有哪些生物需要保育?要如何保育?


可愛動物區&無尾熊館(13:20~13:50,集合地點: 節能屋)


1. 看得出來可愛動物區是以什麼主題規劃設計的嗎?想一想!


2.
你認識可愛動物區中哪些水生植物?


3.
有哪些動物不是台灣本土的?


4.
無尾熊為什麼要睡這麼久?牠的盲腸為什麼這麼長?


5.
小無尾熊剛出生時有多大?幾個月後要吃副食品?牠的副食品是什麼?

節能屋(14:00~14:50


1. 台灣的房屋座_________是最佳選擇。因為夏天,風從____方來,所以____方要開大窗子,達到通風效果。而冬天,風從______方來,避免寒冷冬風灌入屋內,_______方的窗應該小,而且要有擋風裝置。
2.
節約能源從生活做起,我們可以安裝_______燈泡,使用_______建材或利用______能。
3.
太陽能光纖照明是透過______________將太陽光引導進室內利用。
4.
室內最舒適的溫度在__________℃,最舒服的溼度在_________%,二氧化碳最好控制在_______ppm
5.
傳統馬桶沖一次水是12公升,兩段式省水馬桶大號沖水量6公升,小號為3公升,一家三口,在一個早上,各上一次大號和兩次小號,請問省了多少水?
6. LED
節能燈具是由_________________三色LED發光晶片組合而成,三色混合後會產生______色光源。LED燈具有________________的優點。
7.
隔熱塗料可以________________陽光,房子就比較不熱。
8.
玻璃上塗奈米隔熱漆,可以讓可見光進入室內,將陽光中會發熱的________和傷害人體皮膚的________擋在室外。
9.
隔熱外牆因為有__________________,可以讓熱度慢一點傳到室內。
10.
透過太陽能光電板,將_____轉化為_____,貯存在_______,可供其他電器使用。利用________吸收太陽光的熱,將水曬熱貯存在保溫器裡,晚上不必燒熱水,就可洗熱水澡了。


亞洲熱帶雨林區(15:00~15:40,集合地點: 雨林區側門涼亭)
1. 比較一下馬來熊和台灣黑熊
2.
觀察馬來貘五分鐘,寫下你所看到的。
3.
比較猿和猴的不同(紅毛猩猩旁的涼亭看板有答案)
4.
亞洲象和非洲象有何不同?
5.
畫出花豹、獵豹和雲豹的花紋
動物園還有「貓熊館」、「夜行館」、「沙澳區」、「非洲區」、「溫帶區」、「兩爬館」,剩下的時間自由參觀,17:00大門販賣部前集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ytw&aid=294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