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隊活動】夢想起飛--花蓮美崙國中
2020/10/30 14:11:18瀏覽246|回應0|推薦0

夢想起飛--花蓮美崙國中

(文/校服處長 劉威群)

7/15純潔協會在美崙國中舉辦三天的「夢想起飛培力營」,在原住民族委員會指導、花蓮縣政府補助及花蓮福容大飯店協理艾世杰之公益贊助下,以生命教育、品格教育、家庭教育、全人性教育等面向,幫助學員夢想起飛。

活動設計以桌遊、品格體驗、多媒體教學及分組討論等方式進行,希望透過營隊活動,協助學子更加認識自己、肯定自己,進而建立良好的品格。

繼去年暑假「素養導向的反毒教育」課程,觀察到體育班孩子精力旺盛,又進入青春期,難免對於戀愛充滿好奇,這時情感教育、家庭教育、品格增能就顯得更加重要,於是促成這次「2020夢想起飛~未來領袖培力營」,讓更多學生也能學習到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課程中的「生命教育」,包含萬物之靈、獨特的我、人生旅途及夢想藍圖等四單元。「品格教育」則藉由體驗教育「從做中學」的經驗學習模式,讓學生從活潑有趣的活動中,體驗品格的重要性。

「全人性教育」採用互動影片「青春四人行」,以青少年感興趣的戀愛故事為主軸,幫助青少年學習「生活技能」。「家庭教育」引導孩子分階段思考家人關係,了解家人或親子衝突模式與適應、分析家人或親子衝突解決策略。

美崙國中校長孫台育表示,去年學員的學習成效中可以發現,孩子們不論行為或態度上,都有很明顯的正向轉變;而此次課程著重在品格教育的引導,尤其是足球隊孩子平常都住校,學校就像是一個大家庭,更需要擁有正確的家庭教育觀念,希望孩子們學會珍惜自己,也珍惜跟家人的關係。

純潔協會執行長何建賜指出,「夢想起飛培力營」就是希望同學們先建立對未來的明確方向,從自我了解開始,以及如何充實自己,也符合一八課綱所強調的,培養生活技能,包括自我管理、人際溝通、情緒管理、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幫助學生在未來面對社會,種下能夠起飛與自由翱翔的種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5211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