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服務】夢想起飛夏令營 培養實踐夢想的勇氣
2019/01/30 10:50:35瀏覽298|回應0|推薦0

夢想起飛夏令營 培養實踐夢想的勇氣

      為協助臺東的青少年勇於追尋夢想,青少年純潔協會與臺東市豐榮里長劉春美共同舉辦「2018夢想起飛」夏令營,日前連續4天於豐里國小舉行,帶領17位國中生學習 7 大生活技能,及實現夢想的方法。

      青少年純潔協會校園服務處長劉威群表示,協會成立至今已19年,長期在寒暑假辦理營隊服務,此次因豐榮里長劉春美及臺東縣府大力協助,讓團隊首次將服務帶來臺東。

      夢想起飛夏令營以「生命、品格、家庭、性教育」為4大主軸,透過桌遊、多媒體教學等方式互動學習。其中性教育課程,以青少年感興趣的戀愛故事為題,幫助青少年學習自我管理、自我肯定、人際溝通與情緒處理等多項重要「生活技能」,教導青年擁有正確觀念。

      東海國中一年級學生黃誠裕說,在營 隊中學到愛滋病防治、正確性觀念等,也 瞭解實踐夢想的過程中,「讓自己成為怎 樣的人」更為重要。豐田國中二年級學生 李毓霖則說,課程中學習到在規劃夢想 時,要瞭解自己的優勢及目前的能力,慢 慢累積實踐夢想。

劉威群說,在長期陪伴兒少成長的過程中,發現不少學子對於未來沒有目標,或是因為生活經驗與環境的限制,導致夢 想過於單一或流於表面,盼透過活動帶領他們更加認識自己、激發潛能,進而提升自我形象與信心,一步步累積實踐夢想的能力。( 本篇文章取自 2018.8.10 網路新聞報導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2444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