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營隊】美麗心視界,足球小子反毒讚!
2019/08/22 15:34:55瀏覽475|回應0|推薦0

美麗心視界,足球小子反毒讚!

(校園服務處/劉威群 處長)

近年來毒品問題層出不窮,甚至向下蔓延至校園裡。聯合國毒品犯罪辦公室所提供的研究報告證實,「生活技能訓練」是一個有效預防接觸毒品的工具。

純潔協會在獲各界的補助下,今夏為花蓮美崙國中及臺東豐田國中的足球隊舉辦「美麗心視界〜未來領袖培力營」,採用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的「素養導向反毒課程」,希冀透過「自發、互動、共好」的方式,讓學生體驗、省思與實踐各種重要的生活技能,培養學生自我精進、壓力調適、人際溝通、風險與健康管理及問題解決等核心能力,進而遠離毒品等不良誘惑並提升未來之競爭力。

7月登場在花蓮市美崙國中,8月再度來到臺東市豐田國中。足球小將們從第1天「學習獨處」學會靜坐冥想、自我情緒覺察及歡笑瑜珈;第2天通過「友你真好」、「家庭幸福站」各種體驗活動與反思中學習「溝通」的要領;第3天安排「健康齊步走」、「風險管理師」提醒學生唯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才能享受健康愉悅的休閒生活。

夏令營過程也搭配兩套桌遊「反毒急先鋒」、「遠離毒品陷阱」以達到寓教於樂、向下扎根之效果。除將相關反毒觀念轉成圖像牌卡外,更設置「信仰、運動、工作、學習、考試、休閒、新聞七大場所以貼近現實生活,玩家流轉於選擇、判斷、掙脫誘惑等情境,緊接著第4進行最後一個單元「生涯大未來」,鼓勵學子提早為人生做好管理與準備,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

「這個反毒營隊讓我收穫滿滿,很高興能參與到這次的活動,有這麼好的老師、這麼棒的課程規劃,讓我了解許多我以前從未學習過的知識;像是『我訊息』和『你訊息』的練習,讓我學到說話的藝術,怎樣的溝通才可以減少衝突的發生;還有在獨處方面,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也可以去思考平常不會特別去想的事,有自己的生涯規劃!感謝老師們的用心教導,希望下次還有這活動!」

足球小將們在結業式神采奕奕的分享回饋中,看到他們的目光炯炯有神,未來真是充滿無限的希望!即便日頭赤焰焰,也抵擋不住這群孩子們的足球夢!這些球員們多數來自經濟弱勢的偏鄉及中低收入戶家庭,資源並不豐裕,誠摯邀請您成為兒少守護天使,捐款支持營隊服務,讓他們成為未來的台灣之光,繼續發光發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2869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