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隊活動】CRC 相聲戲劇 兒少培力營
2019/01/30 10:26:05瀏覽354|回應0|推薦0

CRC 相聲戲劇 兒少培力營

      五光十色、價值觀混淆的社會,使現今的兒童與青少年比起過去面臨了更多的誘惑、壓力與危險。兒少生命早期的偏差行為,若受到標籤化,其後所衍生的犯罪行為,也將使社會付出極大的代價。

      青少年純潔協會是兒少的守護天使,「協助兒少身、心、靈之全面健康成長」的宗旨,與兒童權利公約(CRC)的精神是一致的。純潔協會平日以相聲、戲劇表演的型式巡迴中小學校園,宣導拒絕色情、反對暴力、遠離毒品、珍愛生命等主題,也正好符合兒童權利公約的內容。

      今年暑假 8/20 ~ 8/23,純潔協會位於南投八卦山福山里的社區據點特別結合了相聲、戲劇與兒童權利公約,為當地的兒童與青少年舉辦了「2018 CRC~相聲戲劇兒少培力營」。

      營隊期間,純潔協會的宣導講師說學逗唱了三個對口相聲,包括拒絕色情的「虧很大」、談生涯發展規劃的「遙遲仙夢」、遠離毒品的「神仙遊」,讓學員在輕鬆有趣的氛圍中學習正確的價值觀。學員彼此激盪分享、交流學習與反思CRC的原則如何落實在生活中,並自編自演校園霸凌的狀況劇「阿寶向前衝」,帶出CRC的「禁止歧視原則」,表達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應該要互相尊重。另一組學生則演出「超越李小龍」呈現CRC的「生存發展權:發揮兒童有接受教育的權利,以充分發展個性、才智和身心能力,培養對人權、他人及自然環境的尊重及責任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2444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