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少據點】富邦公益送暖,用陶笛溫暖童心
2019/12/17 14:03:11瀏覽659|回應0|推薦0

富邦公益送暖,用陶笛溫暖童心

(/據點社工)

課後班學童們大都來自單親、隔代教養、低收入戶等經濟弱勢家庭,家長一方面要顧及工作,一方面又要照顧小孩,常常感到身心俱疲,無力關心孩子的課業及生活。因而孩童多半呈現課業不佳與挫敗感,對自己沒有信心,甚至容易情緒暴怒等問題。

據點社工連結社會資源,希望補足他們缺少陪伴與照顧的這一部分。感謝富邦基金會關心弱勢兒少,為了幫助學童們重新建立對學習的自信心,抒發課業上的壓力,特地贊助舉辦陶笛課程,除聘請專業陶笛講師授課外,亦由富邦員工擔任陶笛志工協助教學,讓學童們洋溢在音樂聲中,培養音樂的素養與氣質。

「為什麼要上陶笛課?老師,我不來了!」剛開始,孩子們有很大的排斥感,他們一聽到每週二都有陶笛課,幾乎全都發出哀號。在社工及老師地鼓勵下,心不甘情不願地走進教室。當一看到陶笛,卻又好奇地拿在手上把玩,一個一個吹奏起來,凌亂的陶笛聲此起彼落。老師及志工耐心的管理和引導,終於安靜聆聽陶笛老師講解,一點一滴學習。

經過一學期的陶笛課,他們漸漸喜歡上陶笛,許多學童在寫完作業後,主動地拿起陶笛吹奏,成為他們愛好的休閒。在清脆響亮的陶笛聲中,似乎大家的心情都變得更柔和,班上的氣氛也變好了,衝突減少了,音樂真的能改變人心,感謝富邦基金會的贊助,讓陶笛溫暖了孩童的心。

  [誌謝]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贊助陶笛課程6萬元,特此銘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3128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