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一場增進親子關係的生態農場之旅
2019/07/22 17:11:49瀏覽393|回應0|推薦0

一場增進親子關係的生態農場之旅

 (/黃鈺筑 老師)

台南據點在阿蓮「農春鎮生態教育農場」,舉辦親職暨親子活動,邀請到職能治療師蔡講師,為親職教育講座開了序幕。

蔡老師打破以往演講的方式,首先讓家長與孩子們進行互動,讓親子兩代互相按摩來增進互動,現場立刻活絡起來。從家人互相按摩的過程中,可以看出平常親子間互動的頻率與熱絡程度。

這次前來參加活動的大多都是新生,其中以新住民媽媽最為顯眼,以往爸爸忙於工作,與小甜互動較少,但通過這次活動,爸爸主動幫媽媽按摩,也帶著小甜一起幫媽媽按摩,馬上連結起親密的感情。

第二個互動遊戲,是利用圓形彩虹布,由家長與兒少兩人拉著一邊,藉由許多組的家長與兒少進行互動,滑動球的過程中,誰先讓球滾出布面掉到地上便輸了。爸爸很積極的拉著小甜嘗試,感受到父親暖暖的愛,陽光照在小甜臉上,把她的笑容照得更甜了。

第三個活動體驗兩人三腳及夾球活動,小小身軀的小甜在爸爸身旁顯得更嬌小了,爸爸抱著小甜小心翼翼的橫過水池,此刻,兩人享受的不僅是父女情,也讓爸爸盡情投入在玩樂之中的喜悅。

另外,小甜一家人還體驗了手做紅龜粿、釣魚趣,與小動物互動……等,最特別的是就是體驗做紅龜粿了。從小在國外長大的媽媽從來沒接觸過,不但不想接觸華人文化的東西,甚至還會排斥,然而爸爸細心為小甜媽媽講解,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帶領,讓媽媽親手做出第一個紅龜粿,小甜媽媽跨出接觸華人文化的第一步,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

園區裡設有小池塘,可供家長與兒少體驗釣魚的樂趣,並適時引導兒少生命教育。小甜興奮的拿著釣竿坐在爸爸旁邊,過程中父女倆雖然交談不多,但可以感受到,倆人僅僅是坐在一旁,就是一種幸福。

才念小學小甜,常常抱怨爸爸媽媽對自己不夠關愛,透過親子活動,有了肢體的接觸和互動,感受到她所期待的愛,也希望小甜也能夠付出自己對父母的愛。同時,透過遊戲中的農村文化,讓小甜媽媽以遊戲環節的部分接觸華人文化,讓媽媽對於台灣有初步的體驗,希望讓媽媽對於所處的台灣更接納,也讓爸爸在工作之餘進到農村生活,陪著小甜母女,享受天倫之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2819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