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巧巧的童言童語
2019/09/25 17:35:58瀏覽461|回應0|推薦0

【南投】巧巧的童言童語

 (/林姿吟 社工)

小四的巧巧,在課後班的表現越來越懂事,卻也令人疼惜。

功課不會時,她會說:「老師我不會,請教教我!」

同學需要時,她會說:「好〜我可以幫忙!」

有東西時,她會說:「老師請你吃,這是我從家裡帶來的!」

巧巧來自單親家庭,父親沒有固定工作,兩人相依為命。巧巧喜歡在假日去寺廟或看神明出巡,常常跟老師分享這些時都顯得特別興奮,臉上會帶著滿足的表情。

有一天在課後班,老師和巧巧一起去樓下倒垃圾,垃圾車走後,巧巧的父親來接她下課。巧巧很開心地說:「我爸爸來了,我想要去抱他一下!」這孩子單純的一句話,卻讓我聽了格外感動。

又有一次,巧巧回家找不到聯絡簿,爸爸知道後非常生氣,因為這並非她第一次找不到東西。所以巧巧打電話來課後班詢問,語氣十分害怕與恐懼,她小聲地說:「老師,我的聯絡簿不見了,你可以幫我找找看嗎?」這時,爸爸拿起電話生氣地說:「我叫她出去,不要回家了……」聽了讓我又心疼又擔心,因為如果這樣被趕出去,就沒有人陪她了。

還記得我剛調到這裡時,巧巧對我說:「老師您這麼美,怎麼還沒有結婚呢?」「老師妳可不可以當我的媽媽呢?」雖然是童言童語,令我哭笑不得。但我聽到的是,她背後對母愛的渴望,真心希望她可以一直保有一顆純潔的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2968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