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鄧麗君的十年前十年後
2006/05/08 11:43:27瀏覽1912|回應2|推薦32

擁有億萬歌迷的鄧麗君,在十一年前的此刻意外病逝於泰國清邁,消息傳來多數國人都不願相信這個事實,當年的華視因為曾舉辦過多場鄧麗君的勞軍演唱會,所以決定擴大舉辦追懷鄧麗君的紀念活動;不料卻引來「本土人士」的不滿,所有外線電話全被佔線用不堪聽聞的字眼辱罵,不管是誰,只要一抓起聽筒接聽就會先被以一連串三字經「問候」祖先一番‧‧,然後就是質疑外省的、中國的鄧麗君是什麼東西、什麼人物‧‧。

十年後,總統大選如火如荼的展開,省籍情結激化到不行,鄧麗君又被抬出來了,只不過這次卻是「外省的鄧麗君是愛台灣的」、她終其一生以行動愛台灣,「絕不擁抱中國,不受十億人市場的誘惑而前進中國開演唱會」,所有的外省人都應效法鄧麗君的愛台灣精神,「大聲向中國說不」!

十年前十年後,鄧麗君依然是人們心中永遠的鄧麗君,她像一顆明珠綻放亙古的光芒,而那些政客已然將成為歷史的灰燼,在風中煙消雲散!

轉貼【2006/05/08 聯合報】

大陸歌迷上億 鄧麗君商機無限

記者林敬殷/蘆洲報導

今天是鄧麗君逝世11周年,台北縣長周錫瑋、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等人昨天到蘆洲國小出席鄧麗君紀念音樂會並共同催生鄧麗君主題公園。
連勝文說,大陸鄧迷上億,若政府開放大陸人來台觀光,光憑「鄧麗君」,就不得了了。

多年前,蘆洲市愛鄉文化協會理事長楊連福將鄧麗君留在蘆洲10多年的種種結集成冊,寫了一本「戀戀蘆洲情─鄧麗君在蘆洲的歲月」,後來還突發奇想,瞄準大陸人來台觀光無窮商機,希望能在蘆洲興建一座鄧麗君主題公園。

幾年之後,鄧家人逐漸接納楊,間接促成昨天的這場音樂會,蘆洲市長李翁月娥遞交一份市民連署書及公園模型給周錫瑋,希望能在縣政府協助下,共同催生鄧麗君主題公園,畢竟鄧麗君6歲從屏東遷居到蘆洲,走紅前一直住在蘆洲。

周錫瑋致詞時呼籲政府應趕快放下當前的政治意識型態治國,經濟重於一切,唯有搞好兩岸關係,讓兩岸人民多多交流,這樣大家才有未來及希望。

連勝文也說,13億人口的大陸,鄧迷就有1億人,既然政府高喊開放大陸客來台觀光,屆時光憑鄧麗君這塊招牌,接大陸客生意就不得了。

他並批評陳水扁總統,此次出訪中南美處處不順利,不知道回台後是否又會遷怒中共,以致使得原本近期可能會開放的大陸客來台政策又緊縮回去。

對於鄧麗君主題公園的土地取得問題,蘆洲人矚意蘆洲市公所前的「公一」公園預定地,面積約6千坪,土地徵收補償費17億元,遠超過公所財力負擔。李翁月娥向縣長請命,希望能以專款補助方式協助地方圓夢。

她並建議,縣政府也可以變更都市計畫的方式,將「公一」公園改為住宅區,她願意協調這30幾位地主,由地主捐贈部分土地方式來取得主題公園的土地。

對此,近來飽受容積移轉風波的周錫瑋,並未正面回應,倒是私下參觀鄧麗君特展時,半開玩笑地勸縣議員鄭世維去募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2661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尼們不知小鄧素
2006/07/02 15:29

竽頭蕃薯?

好像她媽素台灣人.

有聽過報導.

以前大多數郎都不願聲張

好像有點以台灣人為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她
2006/05/16 08:36

她死去的時候,有算命的說人們將日漸淡忘她,我當時很生氣不解。十年後,人們並沒有忘記她。

電影甜蜜蜜裡,張曼玉和黎明在異鄉因為同時被電視牆裡播放的甜蜜蜜歌曲吸引,而駐足、重逢,更是叫我感動不已,是鄧麗君的最好詮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