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可敬的孫院長運璿祈福
2006/02/06 14:18:58瀏覽2148|回應4|推薦17

孫運璿先生對國家的貢獻在此就不贅述了,離開政壇多年仍是令各方都尊敬的人,已然是位賢者矣!

媒體報導孫先生求生意志極強,但仍未脫離險境,我等後輩唯有獻上誠摯祝福,祈求這位國之賢者能得心所願!

多年前媒體界一位前輩李繼孔先生,曾在聯副發表一篇文章,讀者莫不捧腹大笑因而過了愉快的一天;文內有一段與孫先生有關,當然是穿鑿附會而來,大概內容如下請接招:

話說曾任總統府資政的黃季陸先生與孫運璿先生,一是四川人、一是山東人,二人的鄉音很重。在孫運璿先生擔任經濟部長期間的某日,黃季陸先生撥電話和孫連絡,因幕僚聽不出來電者,心想一定是長輩,電話便直接轉到孫部長桌上,於是就有這麼一段對話:

黃:「麻煩請孫部長接電話!」

孫:「我就是部長,請問您那位?」

黃:「我忘記囉(我黃季陸),請孫部長接電話!」

孫:「我就是不講(我就是部長),請問您那位?」

於是黃、孫二人就在電話線上,一個「忘記囉!」一個「就是不講!」始終沒搭上線‧‧‧。

當然這鐵定是玩笑,一個南腔北調的相聲式笑話;平日務實踏實略帶嚴肅的孫運璿先生,在位時施政帶給全民穩定的生活與無限的發展空間,不在位後仍有笑話讓人心情愉快,而我們卻只能遙祝他老人家度過難關!

希望小鬼們聽不懂鄉音找不著人,這樣的好人一定要長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169850

 回應文章

獨孤無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孫運璿先生如果是第20代台灣人多好
2006/02/15 20:26

偉大的 孫運璿先生如果是第20代台灣人多好 可以給台灣青年做個好榜樣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降半旗致哀
2006/02/15 13:30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孫先生終究讓小鬼認出了「鄉音」,只因他一生行得正,坐得端,絕對不欺騙人,連鬼也一樣!

唉!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的好名聲
2006/02/10 10:35
他的好名聲永遠在臺灣人民的心中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替他禱告
2006/02/08 22:07

嗯嗯!我也替他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