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根針
2006/09/08 23:22:24瀏覽305|回應0|推薦0

我曾是「那個時代」的縫繡極品。用一根未經琢磨的玉歷經幾世的摧殘,意外被提煉出來,磨製成如此細小、精緻的極品。

成為某家族的傳家之寶,又接著搖身成為祖產的証明。每每看著那老邁的主人闔上雙眼後,一齣齣精采的戲劇便會不斷地在重覆演出,卻是一次又一次的使我心疼。

為何你們要如此呢?

一代又一代,我被那雙沾滿血腥、殘暴、陰險,瀰漫比腐爛味還要濃厚的雙手緊握著,喘不過氣啊!無法呼吸啊!

用盡心機的計謀是如此完美無缺,你們的聰明才智是用在這等地方!?

這亦是悲哀?

然而在幾百年後,戰爭似乎來了。逃得逃,亡得亡;卻將以往比性命重要的我棄之不顧?!我被踐踏、蹂躪,被視若無睹!散發的氣高昂指完全被踩在腳底。

                    

一個看似穿著軍服的男人拾起了我,將我交給一個溫柔的女人。

她用憐憫、愛惜的眼光看著我。

不知多久沒有感受過這使我興奮、感慨的溫暖。一個貧苦人家竟擁有比那大財主還要高尚的情操,為什麼?

永生難忘啊!姑娘,妳擁有美麗又純潔的心。

                     

直到如今,那純潔的姑娘已經步入老邁的道路。也有了陪伴身邊的乖巧孫女。

而我呢?幾年的時間已經到了極限,我無法像以往被那樣保護,卻被那樣窮苦的她小心翼翼的收藏著。

我變得又舊又粗糙,卻依然感到輕鬆。有她啊!

就使她的雙眼已經看不清楚,就算她已經可以安享清福,她仍舊時常拿我出來縫針線。

             

某一天,我一不注意滾下了地板,她看不見

她往前踏一步,踩過了我。

我在這啊!

也許她放棄了。她在地上摸索了很久,卻一直未發現我就在她腳底下。

她嘆了氣,坐在孫女為她買的搖椅上。

[奶奶!妳看!]孫女靦腆地微笑,[這是我幫妳買的新針線,有很多很漂亮的針呦!]

[妳真乖…..]她有氣無力的說著。

[用這些針來縫東西吧!我相信這可以將更多的回憶縫紉在衣服上。]

我感到心碎。

不對啊!那是我才擁有的權力啊!就使妳是她的孫女,也不該如此無視我的存在呀!

只見她點了點頭,將孫女手上的針線盒拿起。

我感到悲傷又心痛。

[婷婷啊!妳真乖,已經那麼懂事啦!]她用那雙粗糙的手撫摸著孫女的頭。[但是那些新針就像妳一樣啊!]

她將針線盒放到桌上。

[只會和妳繼續創造回憶,這是新的。我是老邁的骨董,那無法將我的一切縫紉,請幫我找出那隻美麗的針吧!]

她站了起來,而孫女則扶著她走向另一邊。

她又毫無知覺的踩過針。

         

             

 美麗的花朵又綻放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