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爵士狂想曲
2006/09/03 21:19:13瀏覽323|回應0|推薦4

當空虛的夜晚拂過一絲微風,吹散了星河之間的距離。

我是那失望的月?!繚繞在庭園的草的間距裡,它使我用指頭也數不清那星的數。

徘徊於穹中,在也攪不清該是憤怒的煙圈。

那可恨的晨曦又再細縫歌唱。

啊!那悲哀的送報生又在此時哀號!誰知他面對的是一尊高眺紅髮的雕像?冷徹心扉的正是我,我,倚靠在窗邊,動也不想動的高貴。

一雙澄澈如水的眼望著,透明的陷阱裡是一個個的疑惑。

凝望之間究竟排了多少的空氣?用鏡子將它映照出來吧!

                            

槁木似的你,走吧!使燭臺失去焰火的你,走吧!

走去使你未來充滿光彩的澗水之間,走向星星的距離中吧!

放縱的花朵散發出揚眉吐氣的自信,又嘆氣。讓我嗤之以鼻的,莫過於它的悲哀。

:「 當沐浴光中的我,是傷的殘兵。當夜靜時,我便是英勇的壯士。 」

是多麼令人啼笑皆非。

       

當晨曦時,天空是如此蔚藍,洋溢熱絡的聲響。當夜靜時,四周是如此寧寂,是這麼令人感到盎然的詩意。

渴望呀!那是使人多麼渴望的夢?然而我卻是身處於那與那之間,那無法脫身的中間啊!

美麗的晚霞呀!你那香甜的橙橘、誘人的粉紅啊!為何總是使我厭倦及強留呢?

完美的一瞬間也無法讓我一刻的暼之?

一眨眼的瞬間已經消失了?

                      

想不透,今夜又是在夢中的星斗相遇。

此時是這麼安靜寂寞,除了遠處的狗吠和蟲鳴,還能眺望空中的銀河。然而一切又在瞬間停住,是這麼的寂靜. . . . . 安靜的似乎連白雲飄移的聲音都聽的見。而那豪邁的水流之間,是否誘因信封乾枯而賦詩?亦或是繼續尋找他的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