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說...
2006/08/27 23:15:14瀏覽307|回應0|推薦3

車子裡盡是無奈 

將駛出家鄉的途中總是沉默 

除了聲聲的道別語 

又只能渴望擁抱 

. . . . . . . . . . . . 

車窗外陣陣陰雨後而顯得冰冷刺耳的. . . . 

夜裡譴責的雨呼嘯而過。

像頻波般,

快速消失的影像. . .多思念

正身在陶醉的深夜中

執迷不悟的蟲兒呀 在燈光中

是如此使我嗤之以鼻

               

啊─----

         

看不到,看不見讓心粉碎的美夢

卻能聆聽夜中鳴啼的風雨交接

該說是冷酷還是冰冷

我感到疙瘩

                

             

依然熟悉的道路又將說聲"再會"

車窗升起阻隔的玻璃板--

滑下去了------. . . . . . .

                    

                 

             

所謂樹佬旁的歌謠

又見音符旁的水滴在玻璃上溜過-

我的視線 . . .

原來起霧了。

真是薄弱的關卡,卻又讓我心癢

              

我要畫,要觸摸. . . .         別靠近....我的心靈...!

               

漆黑的惡作劇?!   看不見...?

我的霧...要心動..

----------消失了

         也不願看我一眼...也好....               嗎?

吵雜駛過的車聲,"惱人"!!

﹏﹏﹏﹏﹏﹏﹏﹏﹏﹏﹏﹏﹏﹏﹏﹏。

                 

               

        飄吧! 車子...           

                  飆吧!----

快駛向只能一味往前的道路吧!

別使我發現心酸的剛才﹏﹏.......!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遠方,我看見...

圍繞在像指引身旁,

是橘色燈光,  又是藕斷絲連的雲霧吐出,

連接無知的蒼穹,該稱是灰穹吧?!

是煙囪?!   是...焚化爐....?!

又孤立在那悠久的半屏山   ...旁嘛!                             .........

真好...。

               

           

         擋住了...遮住了,

 該死的擋風塑膠板!

         別..別又.....

讓我寂寞....  ...    我真是抱歉。

你聽到了嗎?

原諒我了嗎? 讓我瞧瞧那美麗的橘色燈光之道嗎?!

喔...   不是的...

         誤會了。

             

真是冷了,   好   冷呀。 

        心灰意冷。

冷氣的溫度使我蜷縮在,更靠近車窗的角落....

落寞中的空氣好冰冷,

          我想要溫暖--。

奶奶送我的棉被呢?在哪裡!?

我要溫暖呀!

             

              .............................

放在家中。  ....   可惡啊!!!

         

         

               那...

那麼,近在咫尺的高樓,妳願意給我溫暖嗎?

還是,經過的道路欄杆,可以給我溫暖嗎?

或是方才空中閃爍的閃電?給我溫暖?

亦是剛才安慰我的擋風塑膠板?我可以,要些溫暖嗎?

  電話亭?......................

                                                                            . . . . . . . 風. . . . . . ? 

                    

              

 不行啊! 不行呀!     ---不可以啊!!

他們也需要啊!

同樣身為需求者,卻誤認為那是擁有者,從外貌看來,

他們是...如此令我羨慕?

     我又退了一步...

             "  真悲哀    "

                     

      ................      ......................................

滑下了車道,  我看到人行道上的燈。 

 冷氣關了。 玻璃落下了。

窗外的風真溫暖,好溫馨~!

                可是.....

           太遲了。 

   現在,

          我要冰冷啊!

               

          

                 

             

              

           

           

親愛的玻璃窗呀,

        可否給我一些,  冰冷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41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