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的時候
2006/07/19 14:25:04瀏覽225|回應0|推薦7

『有一天,有一個公主叫...”蘋果”!』

為什麼的時候   。

           

『如果有一天,妳/你面臨了寂寞,你/妳會怎麼面對?...』心理測驗--你/妳是哪種人?

我想我會玩電腦吧!也許是看漫畫。

恩...多麼寧靜的的午後,來杯...咖啡吧!

繚繞著蟬鳴的別墅,在炎熱的夏日午時顯得格外清涼。蔚藍天空的朵朵白雲是那麼稚氣可愛....

現在,任何人在我眼中都是天使。

『姊姊!』一雙澄澈如水的汪汪大眼從上方滑落和我四目交會。

『我不會在像以前一樣了,省省吧!』她是例外。

『被我嚇一跳嗎?為什麼?』她天真的問著。

這位小妹,是3個月前來此的鄰居;搗蛋、神出鬼沒....而且有個壞毛病和口頭禪...

『姊姊,陪我。』她的嗓音依然充滿稚氣。

『想太多了,我很忙的。』沒錯,我忙著看漫畫。

『喔...為什麼啊?』她拉著我的手。

『如果妳去看電視就知道了。』我揮揮手,希望她就此迷上電視。

『ya!看電視!』她興奮的跳了起來,又轉過頭『電視是什麼啊?

『啊....虧妳還那麼高興。』我覺得我的臉上出現3條線。

『沒關係啦!讓電視去睡覺,我們繼續玩~』妳連電視都不知道是什麼欸。

『去去~我要看書,別吵我。』我無動於衷,繼續”埋頭苦讀”。

『妳都這樣ㄋㄟ,以前都會跟我玩那個紙...』妳在說什麼東西呢?

『那是紙條遊戲,而且才3張而已。』

『好吧!妳現在很無聊,我來講故事吧!』喂喂喂~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她接著說『從前從前,有一天,有一個公主叫....蘋果!』

『什麼蘋果?』真被她打敗。

『為什麼?好吧!我們去吃蘋果。』妳有搞清楚我在說什麼嗎?

『妳去講故事給電視聽好了。』

『好啊!』說完,她便跑向客廳。

『真是太棒了。』

我正想著可以耳根清靜一下時--

『啪啦!』『嘩~!』恩...有東西掉下去了。

『妳給我過來!!!』

                

 *    *    *

翌日,我正睡的舒服。此時似乎是清晨,爸媽也早就出門了。

『............』四周是寧靜的。

『哈囉~姊姊。』我睜大雙眼。

這時,房子發出了一聲尖叫。

『別吵我。』我縮進了棉被裡頭。

『姊姊~』

『恩。

『妳的ㄅㄚㄅㄚ和ㄇㄚㄇㄚ都出去了。』

『恩。』

『然後妳沒有吃早餐。』

『恩。』

『他們有放蛋糕和果汁喔!』

『恩。』

『然後...』

『.......』

然後?

她跑開了。

難得她今天那麼乖?沒像之前一樣,用盡方法吵我、整我。

等等分些蛋糕給她吃吧!

好...恩。

蛋糕...果汁...愛吃...

『妳給我過來~!』我跑出房門。赫!

『哈哈哈~』『站住!!』

『哇!地板有水!』『呀!我的蛋糕呀!翻倒了!』『電視阿!妳居然把果汁倒在上面!』『哇阿!有小強!』..........

                                        

『哇~好漂亮的地方。』有了妳就不漂亮。

都是妳害的啦!我居然要和你一起住在這鳥不生蛋的”無名小鎮”!阿!不是,我是說森林小木屋

幸虧只有一天...我太倒霉了...。雖然這裡是妳舅舅所開的,但是,我也是客人阿,我沒有義務陪那小丫頭玩哪!

『姊姊,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我和她走在綠意盎然的森林步道上,還好沒什麼太陽光照射進來。

『因為...』她才幾歲,聽的懂嗎?

『因為藍色是眼淚的顏色對不對?』

『阿?』什麼東東呀?

『有時候會下雨啊!就是它在哭啊!因為哭太久了,所以變成這樣。』

『還滿有道理的。』

『為什麼會有白雲?』

『因為....』我轉了頭一下『白雲要過濾天空的眼淚,眼淚才不會髒髒的。』

『為什麼有森林?』

『因為我喜歡綠色!』

『咦?』她繼續問『那我喜歡紫色,為什麼森林不是紫色?』

『因為妳還小嘛!而且森林紫色就不好看啦!所以葡萄小小的,也是紫色。』

『那為什麼....會有蝴蝶?』

『因為蝴蝶是天使的化身。』

『為什麼會有天使?』

『因為天使會帶來幸福。』

『為什麼會有惡魔?』

『因為惡魔會為壞人帶來處罰。』

                                  

                                    

那一天,我忽然知道,她不僅僅是小女孩,也是一個天真浪漫的小天使。她為我帶來幸福。

                                    

                        

但是,回來後,我卻好幾天沒瞧見她的到來。

                  

               

那一天,爸爸和媽媽加班,至少今早的紙條是這麼寫的。

我感到非常無趣,又覺得少了些什麼。

打開了電視,將電腦開機;拿出了書籍,看起了漫畫。

安然無恙的吃起冰箱裡的食物,爸媽沒有留下早餐。

此時,似乎過了午時。

我快窒息,胸口好緊;為什麼?天空明明是那麼晴朗,卻忽然陰暗了起來。

一陣午後雨【嘩啦啦】的下了起來。

我感到一陣暈眩。

關掉了電視,關掉了電腦;

闔起了書籍,撇掉了漫畫。

我靠在門邊,就這樣呆滯著。

雨越下越大

水就這樣嘩啦啦的落在地面

”『有時候會下雨啊!就是它在哭啊!因為哭太久了,所以變成這樣。』”

是阿。

                   

                

不知過了多久

                

『唉呀!妳在幹麻啊!』那是媽媽的聲音。

我睜開雙眼,發現窗外此時已是暗晝,卻仍然下著雨。

但是,家裡多了爸爸和媽媽。

『在門邊睡覺就算了,還把眼睛撞爛...真是的。』

這時我才發現眼睛腫了。

『來!媽媽看。』媽接著說『妳先進去用濕毛巾敷著眼睛,明天我在看看可不可以帶妳去看眼科。』

『恩...』我走了進去。

『不用啦,我去藥局買個藥。省得拖下去更嚴重。』爸爸說。

『不行...要看眼...』

爸媽就這樣為了我談論下去。

我坐在樓梯上,就這樣掉著淚;

原來,        

我在等著愛。

*    *    *    *

後來,那一天晚上,我根本就沒有睡著。

我只是在爸媽入寢後,安靜地嗚咽著。

今天,我才想起一切真相,我怎麼忘了....

                                                            

那一天,她回來後,就因為生大病回老家去,

回去後....    就.. .就 ...

『她...她搬家...搬家了!!』嗚....她搬家了...

她搬家了!!已經不會陪我了!嗚哇--!

 一個身體不好的小女孩...要去好好的休養.                

                   

                             

後來     我才知道

我才知道,每天早上,留早餐的人是她

每天,叫我起床的是她

每天....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因為是眼淚的顏色

為什麼會有白雲?

因為要過濾眼淚

為什麼有森林?

因為我喜歡綠色

為什麼...會有天使?

因為它會帶來幸福

妳是我的小天使

妳為我帶來幸福

妳是我的小蘋果

                   

為什麼有惡魔?

因為...她要懲罰壞人

因為

她要

                            

懲罰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