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落的身影
2006/03/16 20:16:00瀏覽124|回應2|推薦2

 時間的過往就想一場比賽一樣,那迅速的身影就像光陰一般,一旦開始了就不能停止.

 有時候,感覺時間很快,有時,覺得時間很慢.比賽也是,認為自己很快別人就很慢,覺得自己很慢時別人卻很快....有時渴望時間快速,有時卻希望時間的緩慢,在這一場比賽中,那失落的感覺,知道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

 『中午12:30以前要到中庭集合!』教練吩咐道.

中午到了,老早吃完飯的我們到了中庭,我停靠在梁柱旁,望著紛亂的中庭,我在想:『大家都不怕嗎?都不緊張嗎?』扶著身旁的柵欄,吹著清涼的微風...我的夢,將先踏上第一個旅途...後來,大家搭上了遊覽車,望著此時艷陽高照的學校,我要贏...車上,到處一片熱鬧的氣氛,談天聊是非比比皆是,我非常懷疑,"我們是來玩的嗎?"

 後來,遊覽車停了下來,我看了看窗外,好破的圍牆...我有些失望學校的外觀,但是,這不是重點....走進了學校,我發覺有些舒爽,好舒服的樹蔭呀!呵~走到了一半,我看見不遠的前方有著被兩旁校舍擋住一些的操場,似乎一望無際的跑道...天哪!那操場真的只有400公尺嗎?教練帶領我們來到了操場旁,有著大片樹蔭的石階,接著,我們開始在織熱的跑道上暖身運動.

 那些來自各地的選手們有著整齊的服裝,一致的釘鞋,以及...一副自信滿滿的臉龐....我邊做著運動,邊瞄著其他的選手們,他們好專業喔...整齊的運動隊伍,一致的呼喊聲...跟我們差好多...好多...

『盡力跑就夠了!我們來這裡不是為了贏,是為了磨練自己!』教練一再的說著這句話,深怕我們一振不起似的.

『這裡的接力賽不同,分為4區,第1棒第1區,第2棒為2區,第3棒在第3區...』此時,只是賽前練習,我卻毫不知情,只知道其他腳步輕盈的選手們...是厲害角色...

 練習時,我在第4棒,也來到了第4區.這時,我心裡反覆想著,教練說....等一下會來看我們...我小心翼翼的瞄著身旁休息的選手,我穿著便服,他們穿著運動服...我只是無名小卒...他們是冠軍...!

『嗶 —!嗶 —!』裁判指揮著『就位—!就位—!』那沙啞粗壯的聲音吼聲使我心生恐懼.

我站在4區,沒有站在跑道,不斷看著教練緩緩走向3區的身影....

『教練...!快來呀!我忘了我是第幾道!教練!快來呀!快來呀!』我著急的起來,心中不斷掙扎著! 快... 快...!

『預備!...嗶—!』不!第1區的選手們已衝向2區,我轉身一看,第2道沒人,我就是第2道!我踏上了第2道,回頭看了3區,阿!我們落後...而且,一群恐怖的怪物衝了過來...!

『呼!呼!呼!』由第3區衝過來的選手往我這跑來!她瞪大了雙眼,露出了咬合的牙齒,那感覺...那感覺...她們是拼了命在跑!『啊—!』她沙啞的大叫!!不要過來—!她是怪物!啊—!

我愣住了...好恐怖...好恐怖...『快跑!』我隊的隊友跑了過來!我急忙擺好了姿勢!跑!我一接到棒,死命的跑呀跑.我不能輸...不能!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206331

 回應文章

黑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夢語..
2006/03/16 20:27

我終於知道你今天為什麼會這樣了...


微笑一整天,快樂一輩子!笑臉迎人,元氣滿分!

黑貓小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回想起校園的生活
2006/03/16 20:27
接力賽是最刺激的比賽呢,我以前也最愛參加賽跑,那文章最後的結果呢,期待這篇文章的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