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的東西?
2006/04/08 13:18:40瀏覽210|回應0|推薦6

每 一 次 , 經 過 書 店 時 , 總 是 看 見 那 一 本 被 人 讚 頌 

不 已 的 書 , 而 我 也 總 是 對 那 一 本 書 敬 而 遠 之 ; 

每 一 次 , 我 總 是 聽 到 大 家 不 停 的 稱 讚 那 一 本 書 是 

多 麼 的 好 看 , 多 麼 的 的 精 采 , 那 一 本 書 的 作 者 又 

是 多 麼 的 偉 大 . . . 

在 那 時 , 我 總 是 在 心 中 問 自 己 : 『 真 的 嗎 ? 真 的 

嗎 ? 』 也 許 , 這 是 一 個 很 拙 的 問 題 , 但 是 , 這 也 

許 是 正 常 的 . . . 

有 時 候 , 會 見 到 有 幾 個 客 人 再 那 一  本 書 前 注 視 

一 會 兒 , 而 我 耳 中 所 聽 到 卻 是 . . . . . 

『 那 一 本 書 已 經 放 好 像 很 久 了 , 看 起 來 真 無 聊 , 

真 不 知 道 會 不 會 有 人 買 。 』

那 時 , 我 心 中 的 疑 惑 就 是 : 那 一 本 書 到 底 是 在  

期 盼 什 麼 ? 等 待 什 麼 ? 被 人 讚 訟 也 被 人 遺 忘 , 他 

的 一 生 到 底 有 多 久 ?

每 一 次 , 我 經 過 書 店 時 , 我 總 是 會 看 見 那 一 本 被 

人 讚 頌 不 已 的 書 , 只 是 , 以 後 看 到 的 書 將 會 再 一 

次 . . . 在 一 次 . . .  慢 慢 的 蒙 上 灰 塵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23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