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運草(2)
2006/03/19 19:53:38瀏覽137|回應0|推薦2

 昨天,當我準備偷溜出去的時候,我聽到了爸媽的談話,也聽到了我的往後,頓時心碎。

他們說:『我說你呀!那病者白血病怎麼辦?既然治不好了,何必再治療了呢?對不對?我看呀,乾脆把他送去孤兒院好了,這樣的話,省錢又省力啊!對吧!』

『我早就這麼想過了,只是她奶奶一直阻止啊,說什麼,敢動她一根寒毛,就把我們的名字從財產中去除。』爸爸露著討厭的臉說。

我從門後偷偷溜回房間,我把門反鎖,我一直哭呀哭,笑呀笑,敲著自己的頭。我從來沒想過,我尊敬的爸爸媽媽早就消失無蹤,原來他們從來沒憐憫過我,只是可憐他們的錢,盤算如何省我的治療費。

沒關係,正常的...正常的...但是,我發覺他們根本沒把我當成孩子,把我的名字用"他"形容,把我的存在當成"病患"。那我的存在只是一個空殼囉?.......不會的,我要加油...爸媽,我要找到幸運草,向它許願,要他....他...                                     1992/12/11/冬

 好痛,好痛。今天,我跑去"幸福草花園"的時候,明明就沒做什麼,結果,媽媽把我抓回來,用一個木製的棍子往我的腳打了好多下,但是,我從來沒看過那一根棒子,是偷藏的嗎? 1992/12/12/冬

 我又受傷了,媽媽今天不由分說的就叫我罰跪並打了我幾下,還威脅我不可以跟奶奶說,但是,我很少跟奶奶在一起啊,而且,我都跟奶奶說爸媽對我很好啊!為什麼打我?我很乖呀,除了打我的那一件事,我從來不說謊,我說謊時,都會將食指縮起,平常都不會耶!為什麼還打我呀?一定是我又犯錯了。  1992/12/13/冬

 今天李管家的臉好蒼白喔!為什麼呀?叫我回森林別墅住好幾天就算了,還不准我跟妹妹玩,真討厭!奇怪的是,這幾天都沒看見爸爸媽媽耶,連奶奶也不見了...好奇怪喔。   1992/12/17/冬

 太棒了,今天,我可以出去玩,所以覺得很奇怪,但是,我還是花園玩。我摘了好多好多的幸運草,這時,妹妹也跑來了。我問她,為什麼來?她說是偷跑來的,我便跟她說:『你知道幸福草嗎?』我又接著說『那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喔!』我故作神秘的停頓。

『為什麼?』妹妹天真的問。『因為,只有懂得領悟及覺得自己永遠幸福的人才有喔!』我笑道。『妳幸福嗎?』

『我非常幸福。^^』我眉開眼笑的說。『真的嗎?可是,我看過媽媽打你好多次了,妳明明就很乖,卻打妳。』妹妹低下頭。

『不一定喔,有可能是我上輩子不乖呀,誰說一定是現在?而且,誰說被打就不幸福呢?我非常幸福,妳也是喔!』我摸摸她的頭。

『....姐,有四片的幸運草嗎?』『有呀!幹麻?』我問她。

『那這一個呢?』她舉起了一朵..."四片幸運草"?!

『幸運草??????!!!』我驚訝的大叫。  1992/12/20/冬

                                               待續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20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