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遊南台灣》沁入心底的清香─屏東 牡丹鄉野薑花季(199縣道)
2013/08/25 10:07:09瀏覽1992|回應1|推薦21

「沒腦筋的衝動派」這個是在講我沒錯,只要想做,就是一股腦兒會去做,去接豆姊回屏東的路上,豆姊說聽說最近牡丹鄉有野薑花季,對於野薑花的香味,林豆豆是非常喜愛的,豆姊一說,我似乎已經聞到野薑花那迷人清新的香味,於是乎,早上剛剛受完外國老師的薰陶,下午就直奔牡丹鄉。

其實,我很喜歡往墾丁方向行駛,那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我只有在這路上可以看到,有山有海,還有一個急於想要看到野薑花的人兒,聽說真的滿坑滿谷的多。

牡丹鄉199縣道,是從車城切進四重溪,再往牡丹鄉方向前進,一路上可以遇上許多驚喜,這是民宿,卻很像歐洲小鎮佇立在台灣。

這教堂也是牡丹鄉199縣道的驚喜,迷人到令人停車駐足,小而美,小而神聖。對於教堂,女生總是會有浪漫的神往。

野薑花儼然成為當地人的經濟作物之一,有「恆春半島後花園」之稱的屏東縣牡丹鄉,位於偏遠山區的東源村,每到7、8月,屏199縣道兩側廣達50公頃的白色野薑花爭相綻放,空氣中飄散著野薑花清香,被遊客喻為「全國最『香』的道路」。

近拍花朵,也有一種迷人。呼吸的空氣,都是沁入心底的香氣,突然覺得我的婚禮也來用這花當捧花,這也非常別出心裁。如果部落格可以讓看倌聞到香氣,這樣有多好~

來這裡,記得是夾腳拖,因為野薑花是種在水田上面,突然平常摔跤慣的豆豆,在水田裡,可是自在多了。反而豆姊一直跌倒~哈

累了,讓林小V休息,我也休息,在賞完花的回程,一定會經過四重溪,「四重溪溫泉泡腳池」也在這條路上,走累了可以下來泡泡腳。

免費的足湯,但也蓋的好別緻,讓人可以恣意的休息。

豆豆的小象腿現身,熱熱的溫泉,讓豆豆的腳完全得到了舒緩。沒有溫泉可以泡,泡泡腳也很舒服。

回程,遇到荒廢已久的蔣公行館,今年已經重新開啟,整理到美輪美奐,我想,林豆豆的下一站會是這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8229942

 回應文章

♡ 小咪 ♡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6 07:44

白色蝴蝶般的花朵

似在草叢間翩翩飛舞

淡雅幽香令人沉靜心醉!~ 跟我交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