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遊中台灣》武德宮財神廟 特色「樂Le咖啡」兼在地美食小旅行-雲林 北港
2014/01/19 20:58:44瀏覽3338|回應2|推薦26

很久沒有這樣趴趴走了,一邊工作一邊念書,真的讓我有點身心俱疲。不像大學的時候,當了許久的合作美少女,可以自行調整念書的時間,現在幾乎空閒的時間都拿來讀書、寫作業、討論報告。很多人說研究所是自己發掘問題自己研究學問,但林豆豆對於未知的,總是一知半解的狀態,所以要比別人花更多的心力。朋友知道,我的心已經有點彈性疲乏了,所以我只告訴她,可以讓我跟嗎?她義無反顧地說好~

雲林北港的第一站,武德宮財神廟,其實,豆豆不是來求財的,正在念書的豆豆,說要賺很多錢也不可能,但是,豆豆真的挺喜歡到廟裡的,聞著廟裡的特有的香味,會讓豆豆煩躁的心情穩定一點。武德宮裡頭有個三姑殿,三姑殿的重點是祈求戀愛,很久沒有談戀愛的豆豆,也跟三姑求了條紅線,話說不管是日月潭的月老,台南的月老,都對豆豆很好,都允諾豆豆紅線,這裡的三姑也不例外,一下子就承諾要給豆豆紅線,真的是把豆豆的自信心建足了。

燒金紙,這可是一門學問,聽說把它燒得越旺,運勢也會跟著越旺。

現在廟裡的行銷也要做足,就連財神爺爺都要有公仔。

有沒有很突兀,其實一點也不,這家「樂咖啡」位於武德宮的旁邊,木頭的外牆,有種靜謐之美。財神廟的咖啡,充滿「神氣」!在北港武德宮財神廟旁開設的「樂咖啡」,引進世界知名的「義大利illy咖啡」,加上各種精緻點心,吸引雲嘉咖啡愛好者來品嘗,但其誕生源由竟是「買1杯同等級的好咖啡,要跑超過30公里的不滿」。

瞧瞧這菜單,是用執事牌來做的,真的是很有趣。

這個用紅紙做成的illy咖啡招牌,很有年味。「樂咖啡」引進「illy咖啡」,是義大利國寶級咖啡,追求完美品質。

坐在吧檯前,看著美女服務生熟練的為我們烹煮咖啡,這也是一種視覺享受。

燈籠和咖啡,簡單的座位,有種衝突的和諧。

店裏頭,還有這樣一個小神轎,真的是太有意思囉!

手工餅乾和咖啡,這是最合奏的下午茶。

手工餅乾和可愛的Q版神像,有種不對秤的美感。

咖啡上的小蓋,這是樂咖啡的貼心。「樂咖啡」結合宗教與藝術,以古輦轎、遶境燈籠、財寶箱、執事牌等財神爺元素,加上雲嘉唯一的「義大利illy咖啡」,堆砌出最時尚的人文咖啡館,讓人為之驚艷。

如果下午茶無法填滿空虛的胃,可以來鎮上大同路上的某間鐵皮屋鴨肉羹,這是在地人推薦的,沒有招牌,但是人聲鼎沸。

鴨肉羹米粉,大大一碗才35元,很超值。米粉的特色就是吸飽了湯汁,吃起來Q彈有勁。

鴨肉羹麵線,加上大大顆的滷鴨蛋,麵線是紅麵線,這麵線完全沒有糊掉,是Q的。魯鴨蛋呢,豆豆咬了一口就驚覺不對,這不是雞蛋,有鴨蛋特有的味道,重點是鴨蛋白好香又好Q,那彈牙的口感,我很難忘懷,這是雞蛋沒有的口感。

吃飽了,喝足了,就到鄉間小路逛逛,這是位於雲林縣元長鄉的某處檸檬園,這樣一整排的樹,是榕樹喔!可以擋風,又美觀,很有特色。豆豆好喜歡鄉下,可以遠離塵囂,忘卻憂愁,感動當下~

這是意外的驚喜,不用到台東,在這裡就可以找到這一片片黃澄澄。蔓延無際的黃,心曠神怡~

豆豆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氛圍,妳在拍他,我在拍著妳們,兩位都是美女,只有我是大可愛。

武德宮

宮址:雲林縣北港鎮華勝路330號   

電郵:admin@wude.org.tw   

電話:(05)782-1445、783-204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10655430

 回應文章

♡ 小咪 ♡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08:48

有沒有發現「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的「習」字,是羽字頭

小鳥長大後,「自主的拍翅膀,想飛學飛」

是出於自心自動自發、沒有壓迫的自主性學習

針對自己所愛自主性學習時

自然產生「發憤忘食,樂以忘憂」的痛快!~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4-01-29 14:36 回覆:

小咪,你說的好有道理喔!

我也努力找出學習的樂趣!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08:30
好有特色的咖啡館。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4-01-20 22:14 回覆:
我也覺得很特別,也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