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台灣美食》出乎意料的鮮甜蓋飯─ 台北 金泰日式料理
2013/07/26 13:06:41瀏覽3779|回應0|推薦18

因為北部朋友很多,所以我向來不擔心去到北部沒有朋友找,所以我總是很悠哉地說一聲:「我要去台北。」有空的人,就會來找我,至少一定會喬到一個來當豆豆的小導遊,這時候我都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這是台北友人推薦的餐廳,為什麼選擇金泰呢?因為豆豆只說了一句,我要吃日本料理。

門口外面,都會當天推薦的料理。

因為人太多,所以豆豆派出我的克里斯熊佔一下排隊位置,等多久呢?半個小時應該有。

在門外等的時候,就已經先拿點菜單,讓我們看一下菜色,方便節省時間。

一進到店內,人潮洶湧的程度,真的是很難想像。但是有這樣的人潮,我相信真的也非常好吃。

坐定位,服務生就會送上熱茶暖暖胃。我喜歡這茶,很舒服的茶香~

小菜當然也跟著上來,可以先墊墊胃,牛蒡絲處理得好脆口,我喜歡黑豆淡淡的甜味。

日本料理都會附上味增湯,你看看這料,有蛋,是整顆蛋喔!有魚骨,很多肉的魚骨喔!營養滿分。

再來就是豆豆堅持要點的「花枝軟骨沙拉」這個真的好好吃喔!脆脆的、甜甜的、還有魚卵在嘴巴裡逼逼啵啵。

豆豆點的「甜蝦定食」我喜歡甜蝦生食的鮮甜味,生魚片的新鮮程度不會輸給我在東港吃的餐廳,芥末的部分,會嗆也有微微的甜,單吃也很過癮,他的飯是豆豆很愛吃的飯種,軟軟的QQ的,好吃~

無敵蓋飯,因為當天牡蠣沒有了,換成兩隻牡丹蝦,牡丹蝦還比甜蝦多了脆口,不誇張,這道料理,每個角度拍,都是精彩,還有濃濃的海膽,海味十足。

生魚片蓋飯,鋪天蓋地的生魚片,還有我很愛的蝦卵當陪襯,真的是喜歡吃蓋飯的人的天堂

最後是烤午仔魚,真的誤打誤撞點了這道,當天竹筴魚沒有了,改成這個,也很不賴,午仔魚的魚肉好嫩喔!我不愛吃魚的人也嗑了快一隻吧!我覺得~

吃完大餐,也要做個小運動。

現在台北U-bike很方便,用悠遊卡租了腳踏車,就到處閒晃,也是很悠哉的生活。

金泰食堂(中崙店)

電話:02-2751-137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801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