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交學費 卻又不珍惜教學環境
2013/04/10 13:10:38瀏覽798|回應1|推薦24

引用文章有交學費就好

大學現況是如此,反思國中教育呢?我也常覺得是如此。
國中現在的走向幾乎往快樂學習的方向前進,但是我常覺得快樂學習可以學到些什麼?
我是打罵教育出身的,記得以前我自然考八十幾分我就躲在廟裡不敢回家。
以前老師常常會打我,不是因為我皮,而是因為我沒考到他的標準。
當然,我也不覺得打罵教育是好事,但是至少對我而言,我可以乖乖拿起書本念書。
加上我永遠是班上年紀最小的,很容易被注意。前提是,當時的老師是備受尊敬的。
現在的國中,父母親願意給最好的給小孩去學習,但是小孩不見得願意花時間去學這些東西。
我常常覺得很可惜,因為每一分鐘都是父母想要給孩子的知識,但是常常看到孩子恣意浪費,我比他們都還心疼。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7487962

 回應文章

傑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態與學習成果
2013/04/10 23:00

 快樂學習的教育理念,理念本身,本質上是好的 .

在快樂學習下的學生 , 能不能學得好 ,以及有沒有用 . 取決於學生自己本身是否能在快樂、放鬆的學習氛圍底下自主學習 、自覺學習,及本身有意願學習 , 這些影響了學生的學習成果。

過去的打罵教育也未必是好 , 學生被動,學習成效易受分數所制約 .  

培養學生主動性的教育是成功的 , 關鍵也還在於學生本身對學習的態度 , 以及本身是否自愛。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3-04-10 23:11 回覆:

快樂學習的理念當然是很好。

可是我覺得國中生的自主性學習很有限,所以顯得教學成效似乎有點不彰。

打罵教育當然不見得可行,一定受到分數所限制,但,我總覺得有些程度的必須。

每個老師都希望學生可以自愛,但可以做到這點,又有幾個。我每次都皺眉搖頭,

只能像母雞趕著小雞一樣,一直叮嚀著該做的事情。

教育前線的教學工作者,應該更能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