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心事》變了樣的教育文化
2012/06/27 10:26:33瀏覽702|回應1|推薦33

引用自國文老師 到處設針孔偷拍

看到這樣的新聞,豆豆莫名的心痛起來,身為國文教師的我,心理面的感觸又特別深刻。豆豆接觸國文教育很久,尤其是接觸禮記之後,豆豆對於禮,真的非常之重視。其實看到國文老師做出這樣的事情,真的丟下一顆震撼彈。

不由得開始思考,台灣栽培的師資教育是不是出了很大的問題?學校裏頭潛藏了很多不適任教師,卻又束手無策,很無奈。老師是一項道德操守需要很高的職業,特別是國文老師,通常會倍受注視,我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豆豆當然知道老師也是人,但是男生在思考事情真的只會用下半身思考嗎?我不這麼認為!至少我真的遇過自制力很高的男生,對女生又極端尊重。但豆豆真的很想問問男生,性慾來襲,真的會控制不住去侵犯女生嗎?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打打嘴砲就算了,居然還實際行動。

向來覺得「經師」固然重要,但是當一個「人師」,在教育界似乎最為由要。特別是國高中生的老師,這期間的孩子處於青春期,也是最為叛逆的時期,如果有人可以伸出一隻手,或許可以他們一輩子。

徹底覺得國家和教育部都該好好思考,對於性的懲戒是不是應該要加重一些?栽培教師的方式,是不是也要有所修正?很多老師都是很棒的,常常被一兩顆老鼠屎壞了一整鍋粥,這樣的新聞對豆豆而言,簡直無法接受。

證明了一件事情,不一定會念書的就一定會是好老師。也不一定正在流浪的,就是差的老師。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65778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896
2012/06/27 16:26

世事無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