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心事》我對校園霸凌的看法
2011/03/28 16:52:56瀏覽2540|回應2|推薦17


引用自:象腿幫成員「羽毛」嗆聲:我會一直霸凌下去

看了新聞,就知道他們毫無悔過之意。
真的不知道這個社會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沒有被霸凌過,大概我長得又高又壯,很少有人敢動我,但是,也不是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但是比起現在真的是少之又少。現在小孩生得少,父母保護自己的孩子也是人之常情。但應該要有選擇性的疼愛,總覺得藉著這次的事情,很多的父母應該要所省思,別人的孩子就不是孩子嗎?看到自己的小孩動手傷害別人的小孩的同時,又如何面對方的家長?

還有這則新聞,把女生的衣服都脫掉了。狂打狂揍~即使女生犯了什麼滔天大罪,有必要這樣欺侮人到了一個極點嗎?

很明顯,教育真的出了問題,什麼樣的問題?我覺得很多人都心知肚明,打從桃園某所國中出現霸凌事件開始,其實某些社會角落的霸凌問題也陸陸續續被揭發。但是主張愛的教育的人本,怎麼不跳出來發聲。「零體罰」對於現行的教育政策真的好事嗎?我相信沒有一個老師願意執起教鞭,鞭打學生。因為很多用心的老師,是花了很多時間跟學生相處,不是因為學生成績鞭打他們,而是因為他們的品行鞭打他們,記得以前豆媽就會跟老師說,如果孩子不乖,老師,請你好好管教我的小孩,只要不要打到孩子的頭就好。甚至還會跟老師說,老師謝謝您的管教。回家之後,犯錯的我們,還會再被揍一頓。

不是說,體罰是好的,我只是是贊成適度的體罰。為什麼霸凌事件發生之後,一直遲遲沒有聽到人本的聲音,很想知道,如果他們是教育工作者,他們要怎麼處理這樣的事件?現在的小孩,總是說記過就記過阿!不痛不癢的。很難過~

天知道,我們站在第一線的教育工作的人,花了多少心思在導正他們的品行。有孩子認為打老師是天殺的很帥~雖然我沒被學生揍過,但是聽到的時候,不免覺得很誇張。

其實,霸凌事件層出不窮,不僅僅是肢體上,言語上的更是多得很。正常生和特殊生的差別性本來就很大,沒有一出生就希望自己是有肢體障礙,或是智能障礙,正常生又怎麼可以跟他們要求公平?

太多太多的問題,在考驗老師們,老師是一份勞心又勞力的工作。沒有人希望早上五六點就起床,只為了七點去看護學生們的安全,沒有人願意無條件加班,只為了學生的課業。更沒有人,花心思去照顧孩子,得到的是,你對我們好是理所當然的。看到小孩沒錢,沒東西吃,找了很多名義買東西給他們,或者是讓他們多點打工機會。這些都是老師們的愛心。但有時候,得到的回饋是,你自己要怎麼做的!悲哀阿!

我很喜歡新加坡的法律,罰得那麼重,相對的,犯錯的人就會減少。相關的政治單位與教育單位,真的該想想我們的孩子到底出了什麼樣的問題?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5027696

 回應文章

好康搜查線
說的好
2011/03/28 21:35
我也很讚成適度的體罰
雖然會造成部份心理的壓力但適度壓力對人生真的是很有幫助不是嗎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1-03-28 21:49 回覆:
呵呵~是阿

SPRING
從小教起
2011/03/28 17:07

人的心性 應是從小教起

從家庭教育開始

孩子在少子化中環境中成長

從小就被竉壞了,到國中高中的血氣方剛

霸淩於是在這年齡年代 層出不窮

所以 我支持從小教起 例如 兒童讀經

http://w2.flps.tp.edu.tw/f0088/leeshow%20link/990222%20readkig.htm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1-03-28 17:10 回覆:
 是啊!我也相信兒童讀經會是好事!
    家庭教育很重要,不在意的父母也是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