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木子尋 「繭」
2012/10/04 00:04:35瀏覽956|回應1|推薦31

其實,打從國中時期,豆豆就非常喜歡看書,什麼類的書都愛,最鍾愛的還是小說,對於靈異的書籍或是小說類的書籍,特有偏愛,所以國中就把「聊齋誌異」拿來當閒書看,聊齋裡頭談得都是短篇靈異小說,木子尋「繭」這本小說,有聊齋的意味存在,但是靈異成分沒有那麼重,但是有種詭譎的氣氛。

先來談談這書封設計吧!我打從心底佩服老木,唯有有德之人才會有好友相挺,雖然不是多麼裸露,但是也是應該要經過一番掙扎。這是藝術,但是也要有人義不容辭的相挺才可以有這書風的成型。後面的蝴蝶,就代表了破繭而出,振翅欲飛的景象,跟現在豆豆的心境,有種不謀而合的默契。

收到書的當天晚上,我只跟木子尋說了聲,我要去讀書了,我放下我手邊要整理的書籍,要讀的書,拿起這本小說,我就開始讀了起來,原本打算分個幾天看完,沒想到,我根本無法把書放下,因為會繞著裡面的情節,把自己融入小說中的情境,表示,我已經嚴重入迷。人家說,寫小說的是瘋子,看小說的更是瘋子,明知道隔天要早起上班,還是把一鼓作氣把這本「繭」看完了。

故事中的主角叫做阿哲,生命中繞著幾個女生在轉,他最愛的應該是小蝶,他對她的念念不忘,導致於他困在自己所織的繭中,無法脫逃。

其實我總覺得,以琳應該沒有那麼愛阿哲,兩個是夫妻,居然可以不顧自己丈夫的生死,讓爸爸去操控阿哲的生死,對我而言,這是非常不可以思議,雖然豆豆沒有結婚,但是對於結婚有很大的憧憬,兩個人相處,不應該沒有信任,兩個小孩會非常的無辜,原本沒什麼事情的爸爸,卻被安上一個詐騙集團首腦,這對小孩真的是種莫名的傷害。

小蝶這女生,在這本書中,我覺得最為靈異的一個區塊,我不太能夠確定,她是否存在這個次元裡面。但因為她胸前的曇花,卻一直我在腦中打轉,跟阿哲一樣,所以我無法否定她的存在。

尚恩的觀點讓我錯愕,原來阿哲體內有個「她」,我在猜,那個「她」是不是就是小蝶?

這是木子尋的照片,木子尋,不只是有想法。而且他擁有很多夢想,他努力去實踐。除了出版,還有跨足電影,他一件一件逐一完成。在台灣文創產業沒有那麼發達的情況下,他努力殺出血路。令人佩服。為了要出書,他獨立出版,他說他有很多的熱血,他打破尋求出書要尋求出版社的想法,有人說他很傻,但他只是堅持他的夢想。【繭】這本書是值得推薦,讀過【兔男的迷宮】的豆豆,對這本書是期待的,這本書也有電子書,但豆豆就是喜歡,書在手上的厚實手感。

購書唯一窗口TAAZE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30655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6914523

 回應文章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入
2012/10/05 05:21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2-10-05 15:25 回覆:

真的,我感受到老木的用心

也感受他要給我們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