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我讀「克里斯‧李 - 澳門小旅行」
2014/01/30 20:52:16瀏覽2869|回應1|推薦24

其實,在某些方面,我是真的有些特權的,例如,克帥的澳門旅行,我是有機會跟他一起出門玩耍的。可惜,那一次,豆豆身邊發生重大的變故,所以臨時告訴克帥,我不能去了,其實我是有點飲恨的,但是,現在克帥出了這本「澳門小旅行」,我又可以跟著他的書,看照片看世界,雖然還是希望自己有機會可以實境親訪。

不知道為什麼,我挺愛這次的設計,雖然紅通通的,但是在年節期間出版和宣傳,更覺得有意義。

這本書把澳門玩的路線,分做十一條,把澳門這個城市,做了一個深度旅行,克帥說,這是一個「才發現」的旅行,對我而言,應該是「新發現」。

這是克帥的小貼心,因為這本書,單純針對澳門的深度旅行,所以把一些要到澳門旅行的注意事項擺在第一章。

這個篇章對豆豆來說,應該不太會去逛,因為太豪華,目前的豆豆還是平民階級,所以太過奢華的行程,豆豆是不會考慮的,不過貼心的克大帥,還是把「小資奢華」放進這裡頭。

登稜!就是這個,豆豆很想去水舞間,因為太多跟水有關的舞蹈,用故事來呈現,之前去北京也有看過類似的劇場表演,這樣的演出是讓豆豆最為震撼的。

澳門,這個城市其實不大,用走的可以發現更多不一樣的美,所以克帥用了漫步澳門島這個詞。

其實這本書裏頭,克帥拍了很多唯美的教堂,每次看到這些教堂,我就有一股想要結婚的衝動,可惜沒有對象,要不然要我來求婚也OK啦~哈~誰說,求婚的一定是男生。

這裡還有不一樣風味的圖書館,林豆豆這人啊!對於圖書館,有種莫名的情有獨鍾。

天啊!還有漁人碼頭呢!台北有,高雄也有,現在澳門也有呢!澳門這裡的漁人碼頭,是一個綜合的娛樂區。克帥說在這裡,有濃濃的異國風味,而豆豆的重點是這裡也可以拍婚紗,我怎麼一整個擺錯重點~

澳門旅遊塔,真的驚險刺激,曾經在臉書上看克大帥放過照片,61層樓,然後腳底踩的是乾淨透明的玻璃,有懼高症的林豆豆,只能看照片,應該無法實地親身體驗。

跳島小旅行,這裡有豆豆很愛的手信街,什麼是手信?就是買伴手禮的地方,來到異國,不買個手信,真對不起自己。當然令豆豆為之一亮的地方就是有碧海藍天,豆豆真的不能離開海太久,我太愛海囉!

是不是,手信真的很重要,特別是文創商店,超級吸引豆豆的!

豆豆愛吃,這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所以整本我最愛這個區塊,可以找到自己最愛吃的東西,第一趟澳門旅行就先衝,對豆豆來說,真的超級正點。

豬扒包,做法很簡單,但是看起來就會讓豆豆口水直流,想吃想吃想吃~

我就說,我們克帥真的超級貼心的啦!把生活在澳門的一些小典故、小提醒都放在這裡,去到這裡旅行,就可以更融入這裡。

跟台灣比較不同的用語,克帥都整理好,真的太太太太太貼心了!

有沒有人發現,豆豆的照片怎麼都拍得糊糊的,唉呦!豆豆真的有點小心機,拍得不清不楚,就希望大家可以到書店去摸得清清楚楚,一本書的誕生與用心,我是最清楚不過了!認識克帥這四、五年,看他一步一步走的踏實,其實真的很替他開心!

博客來訂購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4468

金石堂訂購網址: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920350186&lid=search&actid=wise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10864523

 回應文章

peter
2014/09/15 17:18
那些唯美的教堂真的挺不错,要是有个男生在那里对我求婚就好了.................中山區工商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