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遊南台灣》 六月茉莉花田間巧遇「心之和」
2012/06/17 15:19:23瀏覽1886|回應0|推薦36

在潮州生長這麼久,豆豆居然不知道潮州也算是茉莉花的故鄉,在屏東縣台一線419.5KM處,在這個季節,豆豆居然巧遇了茉莉花田。4-6月份是茉莉花的花季,豆豆很喜歡茉莉花帶來的清香之感。香氣讓人的疲憊暫時消除~

一整片綠油油的,不細看,還真的不太知道,這就是茉莉花田。

在近拍一點,一點一點白色點點,就是茉莉花。

含苞待放的茉莉花。

雙胞胎的茉莉花。

正在綻放的茉莉花,香氣十分逼人。

茉莉花由於花香濃郁,可提煉香精油,成為熱帶常見的農作物。在中國,常用含苞待放的茉莉加入綠茶中熏製成茉莉花茶。茉莉於1937年被選為菲律賓國花。在菲律賓,茉莉常用來製作歡迎客人的花環或是祭壇的飾物,甚至可以治療頭疼。所以茉莉花也算是經濟作物的一種。

附帶一提,這裡的茉莉花田算是私人的,阿伯不介意人進來拍照,但是也要注意不要踐踏他的心血,帶小孩來時,更要小心注意,不要恣意摘取與踩踏。

在茉莉花田旁,可以看到這樣的美人樹花,非常的甜美可人,有白有紅色彩也是非常繽紛。

在往北走一點在屏東縣台一線416KM處,附近有個往劉厝的方向,就可以遇見一間很特別的烘焙坊。

一家曾經榮獲2008年美國乳酪創意比賽第一名的烘焙坊在田野中現身,豆豆當然不免俗要去排排隊,早上十一點開店,十點半左右已經開始有人潮了。

這家店的佈置是以貓為主題,讓豆豆的心不免雀躍了起來。

不只有乳酪蛋糕,還有各式各樣的點心,這墨西哥辣棒,豆豆覺得真是別有風味。

外帶的盒子也是以貓為主題。

豆豆可以接受的口味,當然只有巧克力Cheese Cake,當然只有這個味道,其他的奶香味都太過於厚重,我不喜歡~

這是苦甜巧克力的口感,咬下去有種微苦的口感,還有點微酸,一點都不太死甜,難怪是冠軍,現場只有6吋的size,其他的3吋的或是好吃的蛋糕捲,訂單都已經到了七月份,好吃的食物總是要排排排...

朋友說:「豆豆,你真的很愛花耶!」我說:「我愛吃,我愛玩!我應該沒什麼不愛,可以增加生活情趣就好。」豆豆生長於很傳統的家庭,如果真的要自己的生活多點不一樣,全靠自己要去創造。還有豆豆身體裡,有種「不乖」的成分,可以讓自己努力變得更好。

心之和烘焙坊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彭城里彭城路108號(劉厝) 

電話:08-7897322

營業時間:0800-2000(週一公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655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