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酉年小年夜在洛杉磯欣賞郝毅強先生「尋找天邊的記憶 」畫展
2017/02/10 14:53:15瀏覽537|回應0|推薦7

 

 

丁酉年小年夜在洛杉磯欣賞郝毅強先生「尋找天邊的記憶 」畫展

 

圖文:陳宗嶽

  2017125日,丁酉年小年夜,在洛杉磯,應去年因一幅溥心畬真跡書畫而與郝毅強先生結緣的邀請,專程到佛光山西來寺美術館欣賞郝毅強先生的「尋找天邊的記憶 」畫展。

 

  現場展出了1幅油畫,1幅掛軸,10餘幅工筆畫,10餘幅水彩畫,共40餘幅作品,都是精選之作,包括郝毅強先生在中國大陸、國際和一些大型展覽活動中的獲獎作品,概分為「蒙古草原風情」和「加州風光」兩部分。草原風光是2000年前的作品,加州風光是近5年之內的作品。草原、蒙古族牧民、奔馬等與加州的海岸、漁港、民居、林間棧道和都市生活等景致形成了強烈的對比。經再三瀏覽,發覺郝毅強先生橫跨了油畫、水彩、工筆三種技法,而且都能駕馭自如,相互交融,僅此一項已不同凡響!

 



 

  郝毅強表示:他熱愛家鄉內蒙古,也熱愛加州,並走遍了加州,特別是洛杉磯地區,可以說是熟悉每條大街小巷。他喜歡寫生、喜歡面對大自然與大自然對話,所以這些意念也都反映在他的作品之中。

 

 

 

 

  郝毅強先生為蒙古族,出生於內蒙古包頭市,自幼師從著名學者型畫家、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畢業於中央民族大學美術學院,兼習了東西方的美術教育,融貫了東西方繪畫藝術的精髓,作品呈現出一種明快的色彩、飄逸的技法、瀟灑的畫風,兼具時代感和民族情懷,是學院派藝術家。現為美國國際藝術家協會常務副主席、秘書長,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美國克萊蒙大學東方藝術與書法教授,內蒙古大學藝術學院教授。多次在中國大陸與國際間舉辦個展,參加百餘次大小展覽,並榮獲中國文聯、中國美協授予的「中國畫壇百傑畫家」稱號,以及「美國國際藝術家協會終身成就獎」。

 

 

 


 

 

  畫展時間是20161222日至2017219日每週二到週日的上午10點到下午5點。西來寺佛光緣美術館的地址是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y43115&aid=9157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