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神秘塗鴉藝術家 Banksy(班克斯)的《I LOVE BANKSY》特展
2021/02/16 21:15:20瀏覽274|回應0|推薦1

觀神秘塗鴉藝術家 Banksy(班克斯)的《I LOVE BANKSY》特展

        2021.2.16 陳宗嶽寫於台北

2021.2.16大年初五下午,閒步台北中正紀念堂,偶見全球最神秘塗鴉藝術家 Banksy(班克斯的《I LOVE BANKSY》售票特展!其中我最喜歡那幅《擲花者》~愛在空氣中:任何改變都必須通過和平的手段來實現!

Banksy是全球最神祕的畫家,在黑夜出現,在街角、牆面噴灑出一幅幅發人深省的作品,他被稱為英國街頭塗鴉藝術大師,但從他的作品來說,說他是藝術界的政治活動家也不為過!

塗鴉藝術在歐美,多被官方視為「恣意毀壞他人財物罪」,而街頭塗鴉就是 Banksy 的武器,他以幽默及獨特的繪畫技巧聞名,作品常帶有醒世意味。作為全球最神秘的藝術家,他常利用夜晚在大街上作畫,沒有人知道他的真面目,而且因為他的許多塗鴉作品被視為「不合法」,不僅造成他在街道巷弄間的畫作很快被清洗掉,也肇致實際上沒有多少人看到過他的原作,更讓他成為「被全世界通緝的藝術家」,但這也讓許多收藏家開始爭相在街道巷弄間找尋 Banksy 的畫作蹤跡,而此時,Banksy 本尊也許正在人群當中,看著大家欣賞與討論他的畫作!

《I LOVE BANKSY特展》曾在墨爾本、多倫多、邁阿密、雪梨、香港等多個城市展出,這次由加拿大STARVOX單位邀請世界各地收藏家集結珍藏的Banksy作品,約60 幅展件來台展出,有 Banksy 經典的塗鴉、複印、設計專輯等代表性作品,其中包括知名的《氣球女孩》、《擲花者》、《凝固汽油彈》、《炸彈之愛》等,由這些作品或可了解這位史上最神秘藝術家 Banksy 所想傳達的訊息!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y43115&aid=15644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