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媽的汪叔__妳也敢愛?
2008/07/16 14:50:19瀏覽372|回應0|推薦5



阿晶的女兒從外面回家



「媽!妳坐下來,別緊張



我看到汪叔跟一位很漂亮小姐



四十二歲的阿晶無動於衷



頭髮梳到後腦部__夾一束馬尾



嬌小的身材穿菜市場買的潔淨便宜衫



快意的要去赴汪昂的約會



每個週日__十二年如一日



 



 



二十五歲待字閨房的女兒



按住母親坐下來__我是汪叔的話



早把妳丟了



強制拆母親的髮夾



替她造髮型__阿晶頂著比頭大的鳥巢




塗脂抹粉



弄個小小睫毛



得意的退一步



左偏頭看看



右偏頭看看__再修繕修繕



滿意得拿鏡子照媽媽的臉



妳看



這樣卡水



汪叔就不會被搶走



 



四十五歲的阿晶



看鏡子裡的髮型



紅光滿面的人造臉



__妳快把這臉譜換掉



別嚇著妳汪叔



他不喜歡濃妝艷抹的臉龐



這鳥巢的髮型__好像蒼蠅戴龍眼殼



臉龐都變沒了



我不敢走出去



 



媽呀



十二年了



我不知道汪叔喜歡妳那一點



隨隨便便夾個馬尾巴髮



穿這菜市場便宜衫褲



 



人家小姐打扮得貴氣



年輕



臉蛋甜



媽妳這次遇上勁敵了



大難臨頭啦



….



嗯什麼呀媽



真的



比妳漂亮



年輕





 



阿晶出去沒多久就回來



沒有愁眉苦臉



安祥的躺臥沙發看小說



接聽手機



「媽!汪叔在我手裡



「妳不要沒大沒小呀



「哈哈現在我是媽的情敵



我把汪叔搶到手了



 



沒多久又接一通電話



「阿晶妳快來!」

「老地方嗎?」

「鶯兒當雅詩的面

把我拉到巴黎西餐廳


「叫鶯兒聽電話

這孩子沒大沒小

誰是雅詩啊?」

「她是我很久...」

媽!她是汪叔很久的女朋友...



汪昂說:「雅詩還在老地方

我怕她...」


「媽!妳老了

妳女兒我啊比叫什麼雅詩的年輕

我為媽犧牲了...」

 

汪昂說:「雅詩是我...」

「汪叔!

失去你的話

她會不想活啊...」



阿晶先到老地方找雅詩

就是這位斯斯文文的小姐吧

別說汪昂喜歡

就是我也喜歡她啊

「請問小姐

妳在等汪昂嗎...」

阿姨

妳認識我舅舅嗎

我從大陸來台看舅舅

舅舅帶我各地玩

可是舅舅被一位長得很漂亮的小姐拉走

不知道舅舅會不會有危險

舅舅好像很聽那位小姐的話

叫我在這裡等

就跟小姐走了


不要怕

我帶妳找舅舅去

可是

舅舅叫我不要走開

我也不認識阿姨妳

我還是等舅舅來



阿晶打通電話

「鶯兒!趕快帶汪叔來」

「媽啊!我要帶汪叔去汽車旅社

哈哈...」

「妳啊

太挑皮啦

不要開玩笑啦

叫汪叔聽電話...」



「汪叔你害啊

媽生氣囉

隨便找一個男子在約會

特地選你們常約會的老地方

要氣你!」


「汪叔要找一位兇悍的俊孩子

把妳嫁掉

就不會三不五時

把媽媽打扮得像...」


兩個回到老地方

鶯兒進門前告訴汪昂

你進去看到那男人

可別吃醋喔


妳媽啊

打死汪叔都不信

別逗了

進去見汪叔來台探親的外甥女吧



死啊

是外甥女?

我才不進去

哈...哈...

磨我ㄟ代誌

拜拜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02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