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只求活三年」
2023/11/24 10:27:58瀏覽218|回應2|推薦10

「我只求活三年」

.
這位七十三歲的陳先生,當我指診直腸時候,心裡一聲完了,直腸都被纍纍龍眼丸塞滿,指頭擠開縫隙,還是珠珠粒粒‧我沉思良久,怎麼他會延誤治療呢?
 「張大夫…葉克輝兄弟直腸癌是你治療好的…」‧
我正想說不是我治療好,是我檢查出來癌的位置,催促他趕快去大醫院開刀,開好的‧他繼續說: 「我不求好…只求活三年…」‧他說著,兩條珠鍊淚,掛鼻樑雙側‧

他說:「張大夫,你坦白告訴我,我能活多久?」以前常碰到「假勇敢」病人,要我實話實說,結果把「假勇敢」的病人說得昏倒在地。他看我欲語還休,誠懇的告訴我:「我的孩子再三年,國小就畢業了,準備送他去軍中讀士校,吃住活命就沒問題了, 我死也放心啦!」嗨~~他耽心的是孩子,不是自己,是孩子的活命‧聽了傷心不已,這些榮民弟兄很多都是十幾二十歲被抓「壯丁」抓去的,經抗日浴血洗禮,槍林彈雨中有幸留下一命,又逢內亂,戰遍大江南北,最後退守「孤島」,歲月無情催人老,終老「榮民之家」,沒享受過人夫、人父、人祖天倫之樂者佔絕大多數,少數弟兄何其有幸,花甲之年娶個「傳宗妻」,恕我失禮,這些女子「不吝下嫁老夫」,有一半是「身在撈錢心在外」的「趴趴走型」、殘障型、阿達型…這些老榮民弟兄被騙怕了,心理早有準備,「妻死了才算是妻,孩子才是自己的」,所以對「女兒似的妻」的身體外貌,就不太「挑肥撿瘦」,會生孩子就好,孩子才是他的希望、生命。

「我只要能活三年就可以!」聽其哀訴何其悲壯?我如果是「神」,別說三年,活到他自己覺得「活膩」了都給啊!

「你現在開刀的話,」我安慰他:「也許會完全治好,加上你照顧孩子的強烈使命感,置生死於度外,你會活很久很久…」‧違心謊言,他聽的出來在安慰自己‧
他站起來,九十度向我敬禮,深深的‧回頭走了,卻留下五十幾年難抹去「印在我心底」的痛疤‧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80095517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4 20:48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祝您健康、平安、喜樂!

能活一天就快樂一天,

享受活在當下的喜樂!

今年八月我差點死掉,

被醫生救活,

也在醫院住院了一段時間,

現在的我没什麼想法,

就是能走一步算一步,

往後多活的每一天都算賺到了😆😆😆😆

為您跳一小段加油舞!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23-11-24 20:53 回覆:
番媽好
晚安
是一位老榮民來我診所檢查直腸,發現有惡性腫瘤跡象,
請他去大醫院檢查後,如果單純痔瘡,瘺管的話再回來治療。
張大哥沒事,替他擔心........

黃掬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4 13:25

張大哥

發生甚麼事啦?

願你平安,願你家平安,願你一切所有的都平安。


信仰中最大的、與軟弱有關的掙扎,
不是去悲憫原諒別人的軟弱,
而是深刻的、痛苦的
去與自己內心深處的軟弱相遇。

─陳韻琳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23-11-24 20:49 回覆:
掬馥妹子晚安
是一位老榮民來我診所檢查直腸,發現有惡性腫瘤跡象,
請他去大醫院檢查後,如果單純痔瘡,瘺管的話再回來治療。
張大哥沒事,替他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