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蜂蜜啤酒,小倆口喝將起來
2024/03/28 23:14:02瀏覽238|回應0|推薦15






蜂蜜啤酒,小倆口喝將起來



.

「今朝有酒今朝醉,枕邊細語醒還睡。十四姑娘十七郎,共唱情歌百七歲。」



貞指我紅臉跟艾蒂說:「阿公面啦紅紅,醉醉……」阿嬤貞伊摩醉,只是步態碎,水水,艾蒂扶持,相隨。



我在客廳,聽到:「阿嬤啊~我要炒菜啊~」艾蒂從北方沙漠處叫喊,也是叫後方援助的口氣。貞跑到南方我身邊,像小孩子,有媽在身邊,其他事都是媽的事。



「妳又去拿什麼啦?」我活動椅轉身,伸長頭,問貞姑娘。做壞事的小女孩,像自己完成了一件功業,驕傲的微微笑容,「我叨(幫)煮呷(飯)是貞常常回答的話,一而再的說。



「阿公~阿嬤亂開洗衣機,又搶走鍋鏟……」。艾蒂追到南方,手指著貞姑娘,那口氣是「你要管好你的孩子啊」!



我說:「妳去吧!」那意思是,我看管妳放心。艾蒂的臉寫著才怪,忙著去北方戰場。



我腳當竹竿槳踩地,轉過椅,靠近貞身邊拍拍肩膀「貞最乖喔?艾蒂摩(不)乖……」。



貞的笑臉告訴我,還是老公你最懂我的心。



我旋轉身打鍵盤……



「阿公!」前線又飛鴿傳聲告急了,艾蒂叫我做什麼?



轉身過來,貞呢?不在沙發椅上。貞一定又去搞壞,幫越幫越忙的忙去了。



幾次以後,我找幾件不用洗的還乾淨舊衣衫,扶貞到浴室,把洗臉盆水打滿。



「妳洗衫尚敖(最會),褒獎,哄哄貞,貞就會感覺我是懂她的,站在她一邊的人。



艾蒂的臉色是,阿公又來這一套騙阿嬤。她忙著煮飯去,貞姑娘忙洗衫,一件、一件又一件……
















所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8044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