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日到了"___珍惜當下
2023/11/02 10:26:57瀏覽318|回應0|推薦15
"末日到了"___珍惜當下


.
民國86年,楊天蕭將軍來訪,楊將軍說:"張大夫你送我哪本"化解心中壓力"勵志書,證明我一向"帶兵要帶心"理念。書裡道理很容易說服弟兄們。一位女軍官情緒低潮,我順手把書借她,到現在還沒歸還,相信他一定獲益不少...."。

然後我們聊到"末日",楊將軍說以前常看到電線杆上貼著"末日到了",感覺很嚇唬人,看了你書裡說法,豁然開朗..."。

民國86年7月21日,是火燒"神話KTV"奪去16條人命的"湯銘雄先生末日"。

早上(當晚槍決)對他17歲的兒子說:"爸爸對不起你,沒能好好照顧你,感覺十分慚愧,以後日子你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請家人不要心有罣礙!...."。

湯先生臨刑前留下遺言:"1.愧對被害人家屬。2.感謝杜花女士寬恕..."。

75歲的杜花女士,雖然兒子杜勝男也被燒死,不但多次探望湯銘雄,槍決當日還遠從屏東乘飛機到台北看守所探望湯銘雄,並告訴他已將他視為家中一份子...這是何等仁慈心懷?這段感人的經歷被拍成紀錄片"回家"。許多看過的受刑人都深受感動,
3.感謝所方長官對他的照顧。

"末日"知錯已遲,誠謂:"鳥之將死其鳴也哀;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如果每日起床心想"今天是我的末日",自會珍惜每一個"今天",善言善行,豈不活在人間天堂?杜花女士心中無恨無怨,必會感化救贖許多人。

我老人家也是"憎罪不憎人",他連自己的命都玩丟嘍,害人害己,悔恨交織,何其哀哉?

(摘自拙著"化解心中壓力"一書。民國75年初版、76年2版、87年3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80033746